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牛食品:启动定增,产能建设及新品开发加强液态饮品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青青,王园园 2014-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布定增预案,拟以13.51元/股的价格发行4,000万股,募集不超过5亿元,用于投资大豆多肽饮品项目和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此次非公开发行,董事长林秀浩和副董事长吴迪年先生分别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10%和5%。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持续加强液态饮品的发展。近年来,公司的产品系列中,液态饮品的销售收入保持着快速的增长,2010年占公司总收入的14.93%,2013年上升到41.29%。此次公司定增计划投资的大豆多肽饮品项目为公司新增产能9万吨的液态饮品生产基地,预计年销售规模在4亿元,且该基地位于广州,考虑到当前公司液态饮品生产基地位于安徽,广州基地建成后将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华南地区,有助于缩短运输路径,降低成本。

提升渠道和品牌建设。公司计划投资4.3亿元进行营销网络和品牌建设。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豆奶粉和液态豆奶,渠道已建立了5个大区营销中心,37个省级营业部,重点覆盖的区域包括湖南、江西、山东、安徽、东三省等地区。由于目前公司的渠道以乡镇级市场为主,随着公司乳酸菌及鸡尾酒饮料的推出,公司需要加强对渠道和品牌的建设。

经营展望:发力高景气度新产品。公司在液态饮料方面已在上半年推出促进肠胃消化的“黑牛仔仔”乳酸菌饮品,计划九月份以后陆续推出适合学生群体和年轻白领健康需求的330ML“多益添”乳酸菌饮品等。另外,年底公司还将计划推出定位年轻人群的鸡尾酒饮料“达奇/TAKI”,并聘请了韩国艺人金秀贤为该新品做形象代言。

投资建议:维持14-16年盈利预测,预计收入增长11.3%、19.7%、23.4%;净利增长107.1%、64.3%、43.2%;EPS为0.10、0.16、0.23元。维持“增持-B”评级,及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新品开发和推广低于预期,辽宁黑牛搬迁影响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