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士兰微:行 业景气助增长,IDM模式保障可持续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潘喜峰,李学来 2014-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年持续高增长,铸就国内半导体IDM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器件的设计、制造和封测,以及高亮度LED 芯片制造和封装。从2003 年的3.72 亿增长至2013 年的16.4 亿,2003-2013 年的复合增长率(CAGR)为16.0%。经过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半导体IDM 企业之一。

充分发挥IDM模式的优势。半导体行业中,IDM 模式占有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在分立器件、MCU 和MEMS 等产品中,IDM 模式居于主流。IDM 模式有利于公司提升产品品质、加强控制成本,向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树立公司自有品牌。IDM 公司也可根据需要将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外包给代工厂和封装厂,从而避免大规模产线投资带来的风险。

积极开发市场高增长的新产品。公司紧抓市场快速增长的难得机遇, 积极开发MEMS、IGBT、LED 照明驱动芯片等产品。公司已推出三轴加速度计和三轴磁传感器,还将推出三轴陀螺仪、空气压力计等MEMS 产品,开拓迅速发展的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积极开发以IGBT 为代表的功率器件和智能功率模块产品,拓展在新能源、高效电机驱动、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应用。

行业景气度高,政策助力发展。今年以来,半导体和LED 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6 月份工信部出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 同时,全球各国政府禁用白炽灯的高峰到来,都将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和LED 产业的快速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16 元、0.20 元、0.24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分别为38.7 倍、31.0 倍、25.8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MEMS 和IGBT 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半导体行业景气下降;LED 产品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