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玻股份:设立产业基金,并购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曲伟 2014-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2元、0.2元、0.28元,对应动态PE76X、18X、13X。成立产业基金标志着公司并购迈出关键一步,将助力公司实现再次腾飞,我们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与海通吉禾共同发起设立“海通北玻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产业基金的目标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经营期限为三年,公司作为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海通吉禾作为产业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拟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

产业并购整合平台建立:产业基金以高新玻璃技术装备和材料及相关领域企业项目为主要投资方向,已取得标的公司实际控制权为主要目标。产业基金的认缴出资将用于对境内外非上市优质企业的股权或非公开交易股票的投资,与股权投资相关联的对被投资企业、其实际控制人和管理团队的债权投资,以及经投资决策委员会认可的其他投资。

并购是公司实现再次腾飞的必经之路:我们认为并购对公司再次腾飞具有重要意义:1.丰富产品线,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是钢化设备、镀膜设备,玻璃深加工其他设备如中空设备等仍有很大市场空间;2.产业链延伸,玻璃深加工也是公司另一重要增长点,产业链延伸也会提高公司设备研发能力;3.助力产品进一步升级特别是高端产品研发。

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我们认为公司成立并购基金标志着公司并购大幕正式拉开,新的并购标的或将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显著作用,而公司原有的玻璃钢化设备、低辐射镀膜设备和玻璃深加工业务仍有比较大的增长潜力,公司自身发展和外延扩展双驱动的发展思路开始实施,公司实现再次腾飞渐行渐近。

风险提示:传统产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玻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