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南证券深度研究报告:兼具独特地域优势和业务先动优势的中型券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西南证券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也是中国第九家上市证券公司和重庆第一家上市金融机构。公司现有员工约2000名,在全国24个省份获批设立86家证券营业部和17个投行业务部门。

西南证券的独特优势包括:1、地域优势;2、公司股东实力雄厚;3、业务牌照齐全,各项业务发展均衡,部分业务上具有一定的先动优势;4、14年上半年完成定向增发,资本金实力进一步增强。

西南证券未来业务的推动力来自于:1、资本实力的增强,有助于公司以两融业务为代表的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2、财务顾问优势、新三板做市商资格的取得有利于公司投行业务的快速发展;3、行业创新的加快将有助于所有证券公司的创新发展,西南证券也同样受益;4、独特的地域优势为其业务发展持续注入活力;5、并购扩张海外业务,积极备战沪港通。

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和西南证券目前的股价水平(9.16日收盘价9.76元计算),西南证券目前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3.8倍和1.7倍。在上市券商中处于中等水平。

我们看好西南证券未来的战略发展,首次给予西南证券增持评级,第一目标价在11-12元左右,对应14年动态市盈率25-30倍之间,对应目前股价有10%-20%左右的上涨空间。

西南证券的主要投资风险在于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和交易量低于我们预期,佣金率超我们预期下滑,重庆国企改革进程低于我们预期,证券市场创新发展的速度低于我们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