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短融拓宽融资渠道,电站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张俊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发行短期融资券: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拟注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期限为不超过365天。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两年)内分期择机发行。本次申请发行的短期融资券由承销机构以余额包销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公司本次申请发行的短期融资券按面值发行,发行利率根据各期发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以簿记建档的结果最终确定。

公司公告投资建设内蒙古四子王旗20MW光伏电站: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拟收购四子王旗神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公司已获得乌兰察布市发改局出具的相关备案文件,备案规模为100MW,根据电网接入等申请情况,首期拟进行20MW光伏电站项目开发,项目地点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江岸苏木境内,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83亿元,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

公司公告投资建设甘肃酒泉聚能20MW光伏电站: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以400万元的对价收购了厦门聚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酒泉聚能风光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该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位于甘肃省酒泉市20MW光伏电站的开发,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69亿元,已获得甘肃省发改委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的函。

发行短期融资券可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偿还银行贷款、增加对子公司的投资及补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营运资金等。发行短期融资券可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应对日趋紧张的信贷压力,同时可适当优化融资结构,实现资金的高效运作。公司已与福能租赁、杭州信托、金茂租赁、金茂保理、国开思远基金、苏州信托开展业务合作,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另外,公司定向增发接近完成,近10亿的募集资金基本到位。公司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已逐步建立,资金优势尽显,为公司加快转型成为光伏电站运营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电站项目加速落地已成常态:今年中期以来,公司电站项目陆续落地已成常态,公司再次通过收购路条获得内蒙古四子王旗20MW项目与甘肃酒泉20MW项目,分别是公司在内蒙古与甘肃的首个与第二个项目。两个项目都在光伏发电一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为0.9元/kWh。此外,内蒙古四子王旗后期80MW储备项目,为公司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公告拟对苏州中康增资人民币3.4亿元,以加快建设苏州、赣州地区屋顶分布式项目。目前,就地面电站而言,公司持有已并网电站165MW,在建、拟建、拟收购电站360MW,其他已披露小路条305MW;分布式方面,公司持有已并网电站11.33MW,在建、拟建电站90.41MW。我们预计今年底电站总持有量超过600MW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49元、1.20元和1.77元,对应PE分别为39.8倍、16.2倍和11.0倍;摊薄(按照增发价16元/股测算)后分别为0.40元、1.01元与1.49元,对应PE分别为48.1倍、19.2倍和13.1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于摊薄后2015年25倍PE。

风险提示:分布式政策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收购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