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热电:政策调整,河北公司光伏或超预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邹序元,张玲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国家上调河北省光伏指标,中电投河北公司收获颇丰。为加快省内光伏项目的建设,争夺更多国家支持指标,省发改委下达分布式光伏和第二批光伏电站项目年度计划的通知。其中的分布式项目,主要是20MWp 左右规模的分布式地面光伏电站,光伏电站项目主要是前期各项工作落实,具备年内投产条件的项目。第二批项目计划安排分布式光伏电站706.4MWp、大型电站732.3MWp。其中,中电投河北公司占四个项目共计80MWp。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河北成为光伏项目建设重点区域,中电投集团地位稳固.

从年初安排的新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看,河北省获得600MWp 分布式和400MWp 光伏电站总计1GWp 指标,在全国各省中位居第四。

吴新雄局长嘉兴讲话明确提出增加河北省指标,本次下达第二批年度计划符合吴局长讲话精神。我们认为河北省重工业密集、污染严重且临近北京,节能减排的任务很重,同时其光伏企业相对集中,用电负荷大、没有消纳问题,太阳能资源相对较好,是全国范围内发展光伏发电最好的地区之一。因此我们认为河北将成为光伏项目建设的重点区域。

中电投河北公司作为在河北省开展光伏电站建设最早的企业,目前已投产约290MW(含公司收购的70MW),上半年核准项目规模300MW,数量居全省第一。本次第二批入选4 个项目表明政府对其前期工作的进一步肯定。这4 个项目如期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中电投在河北省的地位。

(二)分布式多为20MWp 地面项目,符合我们的判断.

本次公布的分布式项目,主要是20MWp 左右规模的分布式地面光伏电站,我们预计河北省后续的地面式电站多会采用此种形式建设。因此每年年初的新增光伏发电建设指标将大部分分配给地面电站。同按照最新的分布式文件,自发自用的项目可向能源局申请额外指标。按照我们的理解,今后能源局下发的建设指标将只是限制地面电站的建设规模,而真正的分布式事实上是上不封顶的。

(三)调高中电投河北公司年末光伏装机规模.

中电投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光伏运营商。其下属河北公司借助省内光伏补贴力度强,大力发展光伏。原先我们预计2014 年末河北公司累计建成光伏电站或超400MW。现由于国家政策调整,河北省发改委下达第二批光伏电站建设计划,我们调高河北公司2014 年末光伏电站规模至480MW。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4-2016 年公司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50 元、0.68 元和0.99 元,维持“推荐”评级. 对应PE 分别为29x、21x 和14x。通过资本资产运作,公司有望成为中电投集团旗下的清洁能源运营平台,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