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激励业绩条件高,公司成长信心坚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了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是 2014 年、2015 年、2016 年相对于 2013 年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100%、200%;2014 年、2015 年、2016 年相对于2013 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含本数)50%、110%、150%。

评论

打消了投资者对于公司业绩增速低的顾虑:从过往历史来看,公司基本保持了年30%利润增速的业绩。13 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6%和17.7%,增速略慢,我们判断这是公司在自身调整。今年中报业绩低于预期,但从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来看,则公司对未来的高增长充满信心。

“地基+柱子”的模式,软硬一体化的战略道路:公司以外包为基础,积累了优质客户和技术,是为“地基”;在此基础上,将行业化作为战略发展方向,树立“柱子”。公司通过收购捷科智诚,进入金融测试领域,并圈定了众多银行优质客户。在银行系统升级,国产化方案开始逐渐应用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借助捷科智诚,在金融信息化领域有所开拓。同时,面向数字家庭的软硬一体化应用产品,是公司的一个看点,预计公司今年有望在整合芯片资源、与内容商合作方面有进展。

从外围 IT 应用,切入金融:公司在供应链解决方案方面有较深的技术和客户基础,特别是汽车领域;因而公司未来有望基于自身提供的供应链IT 系统,为用户提供包括汽车金融等在内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自身提供的系统和解决方案,做到整体的透明化和风险可控。

入股苏中晟智源,抢占国产化先机:公司利用苏中晟智源的高端通用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平台,抢占国家自主高端芯片的技术和市场资源。公司是IBM Power 联盟的成员,将实现服务器国产化中的核心芯片的自主可控。

投资建议

上调至“买入”评级,结合股权激励条件,预测14-15 年EPS 为0.43 元和0.70 元,给予6-12 月目标价4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