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药业:锐意进取的肝素制剂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郭思捷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锐意进取,产业链不断完善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是由高树华先生控股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锐意进取,产业链从上游肝素粗品向下游原料药、制剂、医疗服务不断延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完整肝素产品产业链的企业之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极大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核心品种万脉舒继续保持高增长,肝素制剂不断丰富:万脉舒凭借优异的质量和单独定价优势,在国内低分子肝素制剂中保持领先地位,是最有可能完成进口替代的产品,叠加基药新中标情况良好为产品开辟了新的增长空间,预计未来将维持30%的复合增长。此外,达肝素的获批以及后续产品推出将不断丰富产品线,巩固公司在肝素领域的领先优势。

肝素原料药业务有望企稳回升:公司原料药盈利近几年在持续下滑。我们判断随着主要原料药生产企业本轮产能扩张的结束,供需格局进入新一轮相对的稳态,肝素原料药的出口价格有望企稳,带动公司相关业务盈利水平企稳回升。

储备产品不乏潜力大品种:西地那非、透明质酸、艾本那肽均是过亿级别的潜力品种。后续丰富的品种储备保障了公司的长期发展。

预测与估值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极大的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万脉舒在竞争格局良好以及新开辟基层市场的双轮驱动下有望维持在30%以上的增长;西地那非、透明质酸钠、艾本那肽等重磅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将推动公司踏上更加快速的增长轨道,我们预计公司2014-16 年EPS 分别为0.71、0.98和1.38 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37%和40%。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原料药业务盈利继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