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定增收购预制鸡尾酒龙头,业绩爆发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虞瑞捷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克斯酒业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拟以17.47元/股的价格增发3.18亿股,收购公司大股东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有的巴克斯酒业100%股权,交易总价55.6亿元。巴克斯酒业在2012年、2013年和2014上半年,分别实现主营收入为5880万元、1.86亿元、3.6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99.63万元、2021万元和1.1亿元,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同时,2014-2016年巴克斯酒业的净利润预测数达2.2亿元,3.83亿元和5.44亿元,增速依然惊人。

Rio为国内领先预制鸡尾酒品牌,营销能力强。巴克斯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预调鸡尾酒Rio。13年预调鸡尾酒行业规模在10亿元左右,在国内普及率较低。而巴斯克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这一行业的企业之一,目前市占率达到40%以上。Rio作为低度果味酒,目标消费人群以青年人为主,公司通过聘请周迅为品牌代言人,同时加大在各种媒体的宣传力度,迅速开拓市场。同时,随着公司产能的提高,生产瓶颈有望缓解。

香精主业恢复式增长。公司主业增长恢复。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00余万元,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达6300余万元,较13年大幅增长,业绩呈恢复态势,公司预计15年业绩达80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26.6%,同时超过了12年公司的业绩历史高点。我们认为,公司在新产品方面开拓力度加大,已经体现出良好的效果。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4元,0.53元和0.6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