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盈利超预期,本部扭亏前景明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173%,折合每股收益0.78元,公司业绩位于业绩预告的偏上限水平。其中,2季度业绩16.6亿元,同比增长112%,环比下降16%。公司上半年并表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额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尤其是来自于长安福特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CS75在下半年逐步爬坡到月销1万台水平,公司本部有望逐渐扭亏。我们相信在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不断提升的品牌力支撑下,本部未来盈利贡献有望超出市场预期。长安福特年底开始将进入新一轮产能和新车投放期,我们预计其2014-16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9%、31%和15%。

维持公司A股买入评级和19.24元目标价。

支撑评级的要点.

2季度并表业务亏损环比增加。上半年公司并表业务实现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轿车(含SUV)同比增长53%,微车同比下降5%。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17.4%,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轿车(含SUV)毛利率达到18.8%,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微车毛利率为14.7%,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虽然并表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显著提升,但由于期间费用的大幅攀升,上半年公司并表业务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亏约5,700万元。我们预计,CS759月份开始月销将达到8,000-10,000台,这有望推动4季度起本部业务进入盈利周期。

长安福特2季度业绩再超预期。上半年长安福特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33%,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率达到14%,较去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远超市场预期。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达到40万台,同比增长39%。受益于结构改善,单车均价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我们估测,如扣除退税和费用冲回等非经常性项目,上半年长安福特的净利润率也在13%左右。考虑到未来新车投放带来的增量贡献,我们预计2014-16年长安福特分别贡献投资收益69亿、90亿、104亿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长安标志雪铁龙2015年以后亏损超出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2014-16年盈利预测1.60元、2.38元、2.95元。当前A股股价相当于8.6倍2014年市盈率,并未反映福特业务盈利持续成长特征及公司本部扭亏前景,公司价值仍被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A股目标价19.24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