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合博姿进驻董事会 南京医药召开机构媒体交流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2-01 11: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9日,合作方联合博姿的两个代表成功进驻南京医药(行情,问诊)董事会后,公司于次日即1月30日在南京召开“2015年发展研讨会”,期间公司董事长、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新入选董事会的代表与机构、媒体做了一个半小时的交流。

依靠新商业模式抓机遇

2015年是南京医药与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的元年。自2015年起正式入股南京医药的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是由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沃尔格林、欧洲零售药店的市场领导者博姿和医药批发分销配送商联合医药合并而成。

在交流会现场,有媒体问道:“十二五”规划下,提高药企集中度是政策导向,南京医药和联合博姿合作的商业机会在哪里?

“我个人认为中国医药(行情,问诊)领域比较复杂,中部、西部、长三角等地域文化的差异、用药水平的差异,使得并购整合仍需要假以时日,会给属于区域板块‘第二集团军’的南京医药带来发展空间,此前中国医药板块的‘第一集团军’做整合所遇到问题,我们可以做些新的商业模式,把这些问题消减。”独立董事武滨介绍说,这些都是南京医药未来的机会。

与联合博姿合作的期待

现场有机构希望了解:“南京医药和联合博姿未来的合作有怎样的期望?”

对此,董事长陶昀表示:“对双方未来发展是有利的,希望联合博姿给予更多的支持,其在行业里是领军企业,有较大的影响。看看联合博姿的发展历史,也是从小企业发展成领军企业,有成功的经验。南京医药也有自己的并购发展历史,我们走过弯路,吃苦也吃在并购整合上。坦白说南京医药在东北并购失败,今天我们把东北的并购全部往回撤,输得非常惨。并购之后的整合,实际比并购还要困难,我们希望联合博姿对公司下一步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比如:财务预算、子公司管控等。尤其是联合博姿在零售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这些都可以给南京医药很强的支持。”

另外,一基金公司提问:“联合博姿与广药有很好的合作,现在和南京医药合作看重的是什么?这次合作希望达到怎样的目标?”

周四新进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DeanThompson回答:“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将技术、操作经验带给南京医药,我们刚刚进入董事会,还需要时间制定战略目标。南京医药和广药在地理上的互补非常强,南京医药在江苏、安徽、福建等地实力非常强大,这是南京医药很重要的资源,这些省份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变革是发展致胜之道

会上,联合博姿的代表称赞南京医药坚持变革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公司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全面深化改革,在1996年上市,是中国医药流通业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在变革中创新商业模式,是国内药事服务业先行者,为深化中国医改、实践医药分开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的成功路径。这些都是我们看重南京医药的地方。”

2013年起,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南京医药实现主营业务扭亏且达到企业发展历史上的最好水平 (公司销售收入逾200亿元,另据公司公告,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280%至330%)。与此同时,公司借力资本,抢抓机遇,已由地区性单体企业发展为区域性的集团化企业,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联合博姿,这不仅是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中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对混合所有制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挑战,更是公司变革和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通过与南京医药的合作,我们还希望能更往前进一步,目前我们已和南京医药管理团队对接、且进入董事会,后期我们的上游下游等利益相关者都会发挥更大的价值。”联合博姿如是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