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自曝亏损逾5亿 中科云网面临ST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5-01-30 12: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亏损5.8亿元至5.3亿元。1月29日晚间,中科云网以这样一个让投资者揪心的消息,浇灭了一些人心存的一点点幻想。

据中科云网最新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年度亏损额为5.8亿元至5.3亿元,这个数字比公司在2014年三季报中预计的亏损1.9亿至1.8亿元大大增加。

中科云网对此解释称,亏损扩大主要由四方面因素造成:一是公司2014年经营亏损约2.5亿元,这比公司原先预计的有所增加;二是公司2014年商誉拟减值1.6亿元,主要由味之都等子公司业绩亏损导致;三是2014年各类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1.5亿元;四是公司原先的业绩预测,包括了当时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所可能实现的收益,现因资产重组暂停,资产交易事项在去年12月份发生了较大变化,且至今无法满足收益确认条件。

这相当于中科云网已经宣布,公司即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与此同时,中科云网所发布的另一份公告还显示,原本应于2015年1月25日解冻的公司控股股东孟凯持有的17826.47万股公司股份,被证监会继续冻结,解冻期延长30日。

真是要感叹局面变化之快。1月29日中午,当中科云网突然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午后临时停牌之后。是利好还是利空?曾引起市场猜测纷纷。

公司前一次临时停牌刚好发生在一个月前的2014年12月29日,根据当天晚间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其停牌原因是:2014年12月26日下午,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孟凯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其被立案调查。

但这一次,“侥幸”这两个字似乎写在了赌中科云网“翻盘”的参与者心里。这可以从市场表现上看出来。前次临停之前,中科云网股价曾连续出现过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而今,则是连续五天红盘上涨。“从这几天走势看,应该是利好,开盘三个涨停。”股吧里有人发出“美好憧憬”。还有技术派作了更细致的解读:“公告时间点很及时,你懂的——60日均线下方,半年线上方……”

记者还注意到,1月29日下午,在股吧里,一个注册号“光通信93”发了这样一个帖子:“重大消息为已收到招牌款!戴帽的概率为零!退市概率为零!两项重大利好值多少涨停板?”而早在1月28日下午,另一注册号“江西宜春股友”就发帖预告次日将停牌,并称收到的卖招牌款可产生利润2.3亿元。

如今,好消息没有来,坏消息则超出预期。曾经,为了不被ST以及应对2015年4月的债券偿付压力,中科云网曾寄望于变卖资产,其中包括上市公司赖以起家的本钱、餐饮业“金字招牌”——湘鄂情。2014年12月12日,中科云网曾表示已经与深圳市家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注册商标转让协议》,协议中约定中科云网同意将湘鄂情系列商标转让给家家餐饮,家家餐饮同意受让,并支付商标转让款2.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