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云网再大幅下调亏损额 被ST风险加大

来源:中证网 作者:郭力方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云网(行情,问诊)1月29日晚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受经营亏损、商誉减值、计提坏账准备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将2014年度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亏损1.8亿元至1.9亿元”大幅下调至“亏损5.3亿元至5.8亿元”。由于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同样为亏损,公司股票或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中科云网表示,2014年度亏损金额主要原因包括:公司2014年经营亏损约2.5亿元,比公司原先预计的经营亏损金额有所增加;公司2014年商誉拟减值1.6亿元,主要是因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先后被立案调查,公司经营环境恶化,导致业务拓展困难增加,部分销售合同按客户要求暂缓执行,商誉减值现象较原先预计更为明显、减值程度扩大;公司2014年各类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1.5亿元。其中,预付款预计须计提减值准备7650万元;应收款预计计提减值7350万元。公司各项应收预付账款的回收及清理难度较大,且部分单项金额较大的应收款项其收回的不确定性增加,导致减值金额增加。

此外,公司原先的业绩预测包括了当时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在2014年度预计可以实现的收益。后因资产重组暂停,资产交易事项在12月份发生了较大变化,且至今无法满足收益确认条件。

公司同日另公告称,公司于1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冻结决定书》,根据决定书,证监会继续冻结孟凯及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的证券,冻结期限为30日。因此公司控股股东个人持有的上述公司股份解冻日期延期30日,即解冻日期为2015年2月25日。公司股票将于1月30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公告日,孟凯直接持有中科云网股份18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全部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通过克州湘鄂情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其合计有公司股份2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5%。上述被冻结的股份数额为18156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22.70%,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5.82%。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中科云网最近高层动荡、遭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等祸事连连,如今又遭遇业绩大幅预亏即将“披星戴帽”,不得不让投资者唏嘘。事实上,中科云网近两年来一系列的举动早已为如今的处境埋下隐患。

据分析,目前,中科云网最重要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餐饮业和环保业。从目前现有的条件来看,新媒体大数据为主的新业务短期内很难有大额营收贡献,且新业务的开拓仍需要较大的前期投资。2012年开始,主营高端餐饮的湘鄂情(中科云网前身)财务数据即已恶化。2013年,其经营状况进一步急转直下,年度营收8.02亿元,同比下降41.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5.64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788.86%。

尽管从2013年5月至今,中科云网发起了多项收购,以图进入能源环保、影视和大数据业务,但上述人士认为,其近两年涉足的多个新领域似乎均没能让投资者清晰地看出多少胜算。“如果一开始其收购的环保项目能够集中精力做成,那么也许就没有业绩亏损面的持续扩大,也不会出现如今因新业务拓展资金‘拆东墙补西墙’,债务连连的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