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鹏飞进军物联网和互联网金融 打造大物流生态圈

来源:中证网 作者:孙光阳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7日晚间,停牌半年之久的华鹏飞(行情,问诊)(300350)正式发布上市两年多以来首次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作价13.5亿元收购国内技术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韩伟业”100%股权。从而为华鹏飞“拥抱物联网,打造大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的发展战略,迈出极为重要的一步。

据悉,华鹏飞本次收购的博韩伟业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及企业级移动信息化”的行业终端综合运营服务商,主要帮助涉及巨量人力投入的企业设计相关行业终端应用方案和移动计算解决方案,通过业务再造,以构建全面数字化的物联网运营平台,从而大幅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博韩伟业2014年-2017年相关业绩承诺分别为7500万元、9800万、13500万元和15550万元,按13.5亿元收购价测算,四年平均市盈率仅为11.65倍。远低于目前A股市场物联网企业的横向估值水平。

据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物联网行业正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但相关服务企业大多缺乏软硬一体化的运营能力,使得业内各项标准繁杂,不仅企业与企业之间较难形成有效的数据互通、互用,甚至某些大型企业的内部,也无法实现全面有效的数据互通,无法完全实现全面数字化的管理。而博韩伟业作为业内极少数能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综合运营服务商,具有一定的行业前瞻性和先发优势。尤其近来成功的帮助中国邮政EMS构建多层次物联网运营平台,让公司累积了极为宝贵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如果公司构建的物联网开放式平台未来成功的向其他领域纵深拓展,将在未来的物联网大战中形成非常突出的竞争优势,业绩或将呈现出更为快速的增长。

而较早前,12月15日,华鹏飞公告5400万元参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赛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链闭环风控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帮助分销链上中小企业增信并从金融机构获取贷款,同时衍生出拓展渠道、大数据分析及找物流等分销增值业务。也是本次华鹏飞完成“大物流生态圈”的重要布局之一。

华鹏飞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专业物流服务商,主要为联想、华为、中兴通讯(行情,问诊)、富士康、东芝等国际知名的大型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个性化”的第三方物流服务。通过本次并购,华鹏飞不仅能帮助博韩伟业拓展到更多的物联网领域,并且能借助博韩伟业行业整合和平台搭建的经验,完成自身在大物流背景下的全产业链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初步布局。未来将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商家,为企业提供融资、采购、租赁、生产、物流等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服务,满足客户供应链全流程服务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