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胜利股份传统产业拟寻求对外合作

来源:中证网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胜利股份(行情,问诊)(6.39,0.110,1.75%)(000407)1月26日晚间公告,拟授权公司管理层通过产权挂牌、与行业龙头企业对接、借助第三方专业并购机构等方式,全面推进公司存量传统产业的对外战略合作。

公司表示,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已确立清洁能源(燃气)作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成为一家专业的清洁能源服务商是公司的战略目标。为加快公司产业转型的步伐,集中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提升传统产业价值,公司拟进一步加快公司传统产业的整合速度,通过与其行业龙头企业合作等方式,实现各方共赢的目的。

胜利股份原是拥有塑胶、农化、贸易和生物科技四大业务的上市公司,2012年,公司开始天然气行业的布局,2014年以来公司战略转型步伐加快,逐步剥离高耗能、低效能的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天然气产业。

2015年1月6日,胜利股份将控股子公司绿野化学持有的神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500万股股权(占该公司股本总额的 6.46%),转让给海威投资,转让价款人民币1215万元。

1月12日晚间,公司还公告,拟与东证融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璟森新能源(1609.16,36.040,2.29%)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为公司清洁能源产业整合服务的并购基金管理公司。未来规划募集资金总规模5-10亿元,投资基金专门服务于胜利股份的核心业务及扩展业务,投资方向为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相关行业,具体投资标的为胜利股份未来拟通过现金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购的标的。

此前,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表示,根据公司的规划,通过自建和收购,将于2015年底实现双百加气站和10个县级燃气的特许经营权。测算双百加气站、10个县级特许经营权、外加5个加气母站分别可以贡献利润1-1.5亿元、2亿元、0.5亿元,预计公司2016年将超过3.5-4亿元的净利润,彻底实现天然气分销领域的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