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基机械联手德企建高端制动盘基地

来源:中证网 作者:康书伟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机械(行情,问诊)(17.48,0.370,2.16%)联姻德国公司有了实质性进展。公司26日晚间公告,将与德国爱塞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HW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2.15亿元在山东龙口设立合资公司,打造高端汽车制动盘生产基地。该合资公司将生产针对高端合资品牌汽车整车市场的高端产品,实现隆基机械的产品升级,填补了高端产品领域的空白。

在该合作中,隆基机械以土地、设备、厂房折人民币1.05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9%,SHW公司以美元折合1.1亿元人民币现汇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 合资公司投资总体规划为年产390万件制动盘,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后年可贡献销售收入3.9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27.16%。

此次合作的落定,对于隆基机械改善产品结构、跻身高端乘用车OEM配套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汽车制动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隆基机械生产的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制动钳、刹车片产品品质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媲美,销售网络覆盖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配套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零部件跨国连锁公司。在2008年国内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之初,隆基机械开始推动市场重心转移,将市场拓展重点由出口市场转向国内OEM市场,经过6年开拓,公司产品目前已进入多家汽车厂商的OEM体系,乘用车方面有昌河铃木、奇瑞、吉利、比亚迪(行情,问诊)(40.10,-0.010,-0.02%)等,商用车方面有中国重汽(行情,问诊)(18.85,0.560,3.06%)、北奔重卡、陕汽、东风、宇通等,但在国内销量最大的合资品牌乘用车OEM配套方面一直未取得大的进展。公司2014年制定了产业链延伸进入汽车后市场、价值链提升成为一级供应商并进军高端乘用车OEM配套的发展路径,以配合公司市场结构调整、业务结构调整的总体战略。公司价值链提升的方向包括通过投产制动钳项目进入汽车制动模块总装业务,以及推动公司产品进入合资品牌高端乘用车OEM体系。在制动盘领域,公司最终选定德国SHW公司作为进军高端乘用车OEM配套的合作伙伴。SHW公司是德国在铸造和钢铁领域较为著名的生产企业,产品比较高端,生产的刹车盘长期配套德国大众、宝马以及沃尔沃、保时捷等高端汽车厂商,具有较强的技术力量。

公司表示,与SHW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合资品牌乘用车OE/OES制动盘有利于公司熟悉并达到合资品牌汽车厂商对OE/OES供应商的相关要求,提升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内OEM市场、实现价值链提升的发展目标有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