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江股份明开海外并购网上说明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2015-01-22 15: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布逾10亿欧元的海外并购计划后,周一复牌的锦江股份连续三日上涨,备受市场关注。按计划,公司将于明日(23日)召开网上说明会,就本次规模宏大的收购计划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交流。

根据收购方案,锦江股份将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现金收购喜达屋资本拥有的卢浮集团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规模将达到12.5亿欧元至15亿欧元,约七成的收购资金将来自银行贷款。该案例也成为证监会于2014年四季度为上市公司现金并购“松绑”以来,交易金额最大的一起并购案例。

锦江股份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并购的一个重大契机在于欧元利率处于低谷,且人民币对欧元持续升值。更大的背景则是,近年来境内居民出境旅游迎来发展黄金期,尤其是前往欧洲旅游的游客人数持续增加,而境内游客出游偏好经济型酒店和中档酒店,与公司此次收购的酒店资产定位契合。锦江股份显然十分清楚中国游客需要什么。

“此次收购后,首先要保持标的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平稳发展。”锦江股份相关人士介绍说,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找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具体的整合发展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四大方面:

首先是品牌梳理。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拥有七个品牌,锦江股份将就此制定详细品牌梳理、优势互补的战略,实现卢浮集团下属优势酒店品牌进入亚太市场、公司下属优势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同时,在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原有品牌布局和发展速度。

其次是资产升级。一方面,标的公司“轻资产”的特点同公司相似,有利于公司保持现有运营模式;另一方面,标的公司尚有部分自有物业,锦江股份也将关注这些自有物业是否存在价值提升机会。

第三,在管理优化方面,锦江股份的初步设想是建立两个运营总部,即中国(亚太)区域运营总部和欧洲区域运营总部(依托收购完成后的卢浮集团),发挥各自区域优势,以提高运营效率。

最后是系统融合。利用锦江股份中央化服务管理品台,对接卢浮集团现有系统,提高效率,降低单体酒店的费用,增强对单体酒店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江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