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成上市公司披露日现涨停 定增成造牛利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15-01-22 13: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市场下跳上蹿,但定增股总表现出稳稳的幸福。昨日两市共计有中联电气(行情,问诊)、时代万恒(行情,问诊)、科达股份(行情,问诊)、迪森股份(行情,问诊)这4家公司披露定增方案,当日这4家公司股价均封于涨停板。

如果说昨天这4家公司的涨停受到大盘大涨的影响,那么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定增股亦表现不俗。1月19日市场大跌的当日,两市披露定增预案的仅有浪潮信息(行情,问诊)一家,而浪潮信息当日股价亦封于涨停板。

根据Wind统计,以董事会预案披露为准,去年12月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78家公司披露了定增预案。除去披露日为非交易日的预案披露公司共计为64家。在这64家公司中,披露当日股价出现涨停的高达35家,占比超过五成;若算上披露当日股价上涨的公司,那么定增预案对公司股价的利好效应达到了65.63%。

“定增题材一直都是市场热点,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这是因为通过定增这一行为,上市公司更容易实现外延式的发展,从而使基本面出现质的改变。实际上去年不少牛股都是从定增这个大类别中跑出来的,未来这一题材依旧值得继续关注。毕竟定增题材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增强综合实力,此外也有利于新业务打开估值空间。”东吴证券(行情,问诊)研究所分析师周恺锴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道。

根据目前上市公司定增的目的来看,主要分为项目融资、实际控制人资产注入、融资收购其他资产、配套融资、壳资源重组、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公司间资产置换重组、补充流动资金这八类。

“不同的定增目的带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最近几年定增的规模在迅速上升,一方面体现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需求,另一方面来看,作为上市公司主要融资手段,定增常常与并购同行,这几年在并购交易的火热也带活了定增市场。”周恺锴进一步分析。

从目前来看,截至昨日两市去年以来尚未实施定增并且股价出现倒挂的公司有20家。业内人士认为,只要项目内容不算很差,这些价格倒挂的公司值得关注。价格倒挂不利于实际实施,因此存在出利好维护股价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