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德股份连亏两年后扭亏为盈 避免暂停上市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5-01-21 13: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宝德股份(行情,问诊)在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后,终于在2014年扭亏为盈,避免了暂停上市。今日,宝德股份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200万元至1700万元。

对于扭亏原因,宝德股份表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大新客户和海洋产品的拓展力度,大力开拓美国市场,形成了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的崭新局面;同时优化成本、降低费用,提高了运营效率;2014年11月公司收购了陕西华陆化工环保有限公司6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对公司2014年业绩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此外,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万元。

同日,宝德股份也发布了可能被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因公司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规定,若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不过,公司表示已采取各项经营措施促进基本面的好转,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公司表示,2014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事实上,宝德股份上市前两年业绩暴增,上市后业绩持续下滑,2010年、2011年主要靠募集资金的利息收入实现盈利,此后在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数据显示,上市近五年的宝德股份年均营业收入6769万元,比上市前(2008年)下降50%;每年为股东赚取净利润267万元,比上市前下降83%;扣非净利润每年亏损389万元,比上市前下降127%。

根据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第一节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而其中第一个条件就是: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亏损的宝德股份,无疑处在了濒临暂停上市的边缘。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宝德股份也采取了应对措施。2014年10月21日,宝德股份宣布2014年下半年,公司储备的订单已开始执行,目前所有项目进度均符合计划时间的安排,公司将合理配置各项资源,以效益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确保实现扭亏为盈。而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主业出现扭转,实现营业收入6106.07万元,较上年增长139.37%;实现净利润844.48万元,同比增长176.39%。濒临退市的宝德股份也曾拟通过重组谋求自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入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策划的“谁将叩响创业板退市大门”候选名单中的上市公司,宝德股份曾被评为退市星级“五颗星”。此前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我们公司主要还是加强海洋产品的开发和拓展海外市场,加强海上作业机器的研发力度,增强产品差异化优势,公司在2014年全年应该能够实现扭亏为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