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欣资源拟斥资15亿介入材料科学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葛荣根 2015-01-12 14: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欣资源日前发布复牌公告,称拟与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认购另一上市公司定增股份,公司作为战略股东拟投资约15亿元,介入超材料科学领域。鹏欣资源称,此次投资行为系公司对新兴产业的战略介入,预计可能对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及长远发展有重要意义,但亦存在相关风险。据公告,鹏欣资源股票将自1月12日起复牌。

据复牌公告和鹏欣资源此前的相关公告内容判断,所谓“其他合作方”很可能是与鹏欣资源既有战略合作关系又专长“超材料”的深圳光启相关公司。此前,鹏欣资源在公告中多次提及“超材料”,2014年7月21日鹏欣资源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介绍深圳光启系一家以超材料创新技术为特色的创新机构,作为目前世界上领先的新兴技术及产业,超材料可以对无线信号、光信号、雷达信号等一系列电磁波进行任意的调制,将推动无线互联、航天航空、临近空间探索等领域的革命性应用。

记者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更进一步信息,超材料作为独立的学科始于2001年,它是一种由材料组成的“材料”,其中介于宏观与微观之间的介观微结构是超材料的基本组成单元。光启创建团队在2009年首次实现了宽频带超材料隐身衣的设计与制备,该成果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引起业界很大的反响。科技部依托光启建立了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启从2011年开始实施专利战略,并已形成了以超材料技术为核心的光启创新技术专利池。截至2014年6月,光启申请核心专利超过2600件,占过去十年相关领域专利申请量的86% 。

鹏欣资源的相关公告显示,鹏欣资源还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光启科学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光启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质性合作,其中包括2014年11月分别公布的有关刚果(金)、新西兰的无线通讯、太空旅游等项目合作。但2014年9月11日,鹏欣资源与深圳光启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空间服务运营协议》明确规定双方“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六个月内进行独家合作”的“排他性”,使鹏欣资源此次共同投资认购另一上市公司相关股权的“其他合作方”,很可能是在超材料领域有全球领先地位的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及其相关公司。深圳光启所擅长的超材料技术在雷达信号、航天航空、临近空间等领域具有广泛和极大的应用价值,鹏欣资源与其合作能否提升自身的中长期盈利能力并惠及长远发展,值得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欣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