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预喜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化工机械等5大行业

来源:金融界 2015-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了2014年度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的沃华医药(行情,问诊)将于2015年1月15日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季大幕。

紧随沃华医药之后,松辽汽车(行情,问诊)将于1月21日披露年报,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分别为凯迪电力(行情,问诊)和楚天科技(行情,问诊),时间分别为1月27日和1月24日。根据时间表来看,整个A股年报披露季将于2015年4月30日完成。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逾千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近700家公司年报预喜,占比近7成。其中,受益于资产重组的东光微电(行情,问诊),以1606.89%的业绩预增幅,成为了目前为止的2014年年报业绩“预增王”;而东方钽业(行情,问诊)则沦为目前年报预期最糟糕的公司,其2014年净利润有可能较去年同期出现10266.62%的大幅下滑。

从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

作为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化工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日前,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原油价格近期连续下跌,有利于化工行业成本下降,对化工行业长线利好。该报告也进一步指出了化工行业汽车产业链主要受益标的,如金发科技(行情,问诊)、普利特(行情,问诊)、赛轮股份等。同时,“化工子行业农药原药以及中间体将持续向国内转移,受益于生态农业以及土地流转,农药行业集中度将提高。”而民生证券策略研究团队也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辉丰股份(行情,问诊)、诺普信(行情,问诊)、联化科技(行情,问诊)、红太阳(行情,问诊)、沙隆达A(行情,问诊)等农药化工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