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润和软件子公司与蚂蚁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开发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8 1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和软件子公司与蚂蚁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开发产品)

4月18日,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和软件,股票代码:300339) 旗下专注鸿蒙方向的专业技术公司及终端操作系统发行版厂商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开鸿”)与蚂蚁数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布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开发产品。根据协议,双方将打造多元化的创新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并重点推动金融等垂直行业基于多端适配鸿蒙的应用开发项目及生态建设。

润开鸿与蚂蚁数科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战略合作签约

鸿蒙操作系统是新一代国产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创新动力和发展机遇。自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已有超过4000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覆盖政务民生、便捷生活、金融理财、出行文旅、社交资讯、生产力工具、影音娱乐、游戏等领域。

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润开鸿正式发布基于蚂蚁mPaaS鸿蒙原生版的移动应用开发产品。该产品基于蚂蚁数科现象级产品移动开发平台mPaaS、行业业务功能和UI组件包、鸿蒙应用技术专家咨询服务组成,能够为行业鸿蒙原生应用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润开鸿发布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开发产品

以金融移动应用为例,该产品提供完整的金融移动应用工程模板,包括mPaaS全面集成、15+的金融业务组件、基于HarmonyOS SDK原生组件或应用SDK以及完整金融业务全流程实例,支持金融客户快速开发鸿蒙原生功能和适配H5微应用,降低鸿蒙应用开发门槛,减少开发成本和提高开发效率。

本次发布基于鸿蒙的mPaaS移动应用开发产品,得益于润开鸿在金融、能源、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多个垂直行业/领域的深耕以及过去5年来持续投入鸿蒙生态的积累。丰富的行业know-how和深度参与鸿蒙技术的储备,与蚂蚁数科mPaaS专业的移动开发能力相结合,共同为行业客户提供高效能、高安全、高便捷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服务。

“润开鸿与蚂蚁数科作为华为鸿蒙生态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合作不仅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国产化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基于鸿蒙生态为行业带去更大的数字化价值。”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润开鸿总经理骆敏清表示。

“蚂蚁mPaaS将充分发挥敏捷性、安全性、开放性、合规性等优势,进一步丰富政务民生应用的国产系统兼容性,促进移动应用生态的繁荣及移动端体验升级,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蚂蚁数科数据智能与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曹诗洋表示。

此次签约,也是继蚂蚁数科mPaaS推出鸿蒙原生Beta开发能力集之后的又一进展。据悉,其能力集覆盖手机、IoT等终端,企业、机构和开发者能够开箱即用,让开发时间缩短50%,加速业务上线。

双方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彼此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向加持,将有助于为以金融为代表的千行百业基于鸿蒙原生应用带来更大价值,为更多行业的国产自主数字化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

蚂蚁数科是蚂蚁集团的科技商业化板块,依托自身的科技创新和行业实践,聚焦隐私计算、物联网、安全科技、云原生等前沿科技,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进程,提供扎实领先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目前蚂蚁数字科技拥有蚁盾(Zoloz)、mPaaS、SOFAStack、蚂蚁链(AntChain)等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诸多行业领先应用,覆盖金融、政务、互联网、IP版权、贸易、工业制造、航运物流等多个领域。

蚂蚁数字科技已经和2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并肩同行,并将持续共建数字化协作通路,让信任互联,数智互联,价值互联,全链路助推产业数字化创新升级,共赴美好可期的数字时代。

关于蚂蚁数科mPaaS

作为移动科技领域覆盖行业最广泛的第三方框架之一,mPaaS应用于金融、政务、交通及互联网等行业,金融细分市场占有率更是位居行业第一,是唯一入选Gartner2022《多体验开发平台市场指南》的中国产品。目前mPaaS已服务上百家中大型客户以及上千家中小客户,包括六大国有银行、50%的股份制银行、50%的头部城农商行等金融客户,以及中国移动、广发银行、上海地铁等移动App均基于mPaaS进行移动应用开发。

作为自主可控的移动开发技术平台,截至目前,mPaaS已与海光CPU、麒麟软件NeoCertify等数十家国内主流操作系统、CPU等软硬件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并成为2000+App、10000+开发者的共同选择。

关于润和软件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和软件”)作为向国内外客户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深耕聚焦“金融科技”“智能物联”和“智慧能源”业务领域,依托从芯片、硬件、操作系统到应用软件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力,以及涵盖需求、开发、测试、运维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赋能客户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润和软件坚持以国产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定向领航,以国产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引擎动力,坚持自主创新,赋能行业,繁荣生态,在金融、能源、智慧城市、工业、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推动产业赋能,构建新质生产力。

关于润开鸿

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润和软件旗下专注鸿蒙方向的专业技术公司及终端操作系统发行版厂商,聚焦基于OpenHarmony、HarmonyOS的新一代国产自主数字底座,面向以垂直行业为代表的千行百业提供深度融合行业特征与业务场景的终端商用设备操作系统发行版及解决方案。

在鸿蒙原生应用领域,润开鸿打造了一个完整的面向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人才赋能、咨询使能、开发交付三大模块,能够针对性解决应用厂商当前面临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人才匮乏、认知不足、难以快速落地的痛点。润开鸿具备高质量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人员储备、深厚的行业know-how和丰富的实战开发经验,在金融、文旅、教育、消费电子等多领域拥有应用案例,能够助力客户快速实现应用鸿蒙化。(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