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集科技2023年营收9.09亿元 国外地区收入增长显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8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集科技2023年营收9.09亿元 国外地区收入增长显著)

证券时报网讯,今日,万集科技(300552)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专用短程通信、智能网联和激光雷达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国外地区实现收入 2013.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17%。同时公司在智能网联、激光雷达方面持续加大市场及研发投入,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及对存货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全方位构建车路协同生态体系:将车路协同分别从车、路、云三个主要方面进行生态构建,车方面针对网联车打造了车载激光雷达、车载V2X通信终端等感知和通讯设备,对自动驾驶车辆以及相关算法进行能力建设;路方面打造了以激光雷达为主体、辅助AI视频相机、毫米波雷达、边缘计算单元等为一体的路侧智能感知系统,通过路侧RSU可以为车提供感知服务;云方面,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基于高精度地图、三维建模以及多源感知数据融合,实现数字孪生、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功能,主要构建车路协同场景的可视化服务和数据服务,并通过仿真能力验证车路协同场景的可行性,通过云端为车和路提供远程数据和操作服务。

公司自动驾驶具备感知、定位、规划、控制算法全栈自研能力。公司实现了三种不同激光雷达的配置方案和多种车型的适配,并且部署了最新的激光雷达感知软件模块;在域控软硬件开发方面,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域控制器开发了感知算法软件、规划控制算法软件、数据回灌软件以及虚拟交通流生成功能;在真实测试场景仿真方面,公司开发了平行推演软件、影子模式软件和虚实融合软件;在车路云一体化方面进行了深度探索,打通了车路协同感知、车路云交通信息交互、车路云协同决策控制以及云端实时渲染等场景。公司自动驾驶致力于提高智驾安全,缓解交通压力和通行效率,提升智驾能力。

ETC方面,公司车载OBU由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转为“以客户为中心”,切入To C市场。随着交通部基于ETC系统的车路协同安全提升和信息服务方案—“交通守望者”的发布,传统OBU升级换代的需求日益突出,公司已提前布局车路协同OBU全系列产品,包含可扩展伴侣式OBU、语音播报单片式OBU、语音播报双片式OBU、智能OBU一体机等,并通过支付宝、抖音、京东、天猫等互联网线上渠道和高速公路线下渠道在全国销售。公司OBU产品迭代升级,主动引领ETC行业及客户需求的新变化。

此外,公司首个海外智能网联全息路口项目(C-V2X)成功交付泰国曼谷,基于激光雷达+相机融合感知,实现对道路全面精准的感知,通过建设综合管控平台,结合路口感知信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提升路口交通安全保障,赋能未来自动驾驶。公司机器人激光雷达业务重点发展欧美韩日发达国家市场,已成功销往德国、美国、捷克、瑞士、日本、印度等地市场,并与新加坡、韩国等多地头部机器人客户完成交付。公司ITS激光作为ITS行业的变革者为全球数字化道路提供高价值数据并成功销往法国、墨西哥、泰国、孟加拉国、巴西等地。公司动态称重方面获得荷兰计量院NMI颁发的OIML-R134认证,代表公司WIM系统得到国际计量界的认可,公司称重产品成功销往印尼、沙特、匈牙利等地。同时,公司拍 摄激光雷达、智能网联全息路口等宣传视频,积极参加国际展会如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德国汉诺威工业展Hannoer Messe等,将公司更多产品和系统应用在全球。(燕云)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