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汇智能披露申请新三板挂牌的第一轮问询回复:代持原因具有合理性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2: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汇智能披露申请新三板挂牌的第一轮问询回复:代持原因具有合理性)

04月17日,华汇智能披露申请新三板挂牌的第一轮问询回复,共7问。其中,公司被要求说明代持形成的背景原因、商业合理性及必要性、代持形成及解除还原价格、定价依据及公允性等。

问询中,新三板指出,根据申请材料,公司历史上存在因关联方富源实业经营管理需要等原因委托持股、因家族内部安排短期内以 0 元的价格进行多次股权转让、大额减资后短时间内多次增资、缴纳注册资本后即向外借出、外部投资者入股价格较低等情形,部分外部投资者曾为限制高消费人员。对此,新三板要求企业说明代持形成的背景原因、商业合理性及必要性、代持形成及解除还原价格、定价依据及公允性。

在回复中,华汇智能指出,公司历史上股权代持情况存在期间分别是2010 年 6 月至 2015 年 6 月 期间,张思沅委托其弟张思友、其兄张贺贵代持公司股权;2020 年 7 月至 2021 年 12 月期间,张思沅委托其弟张思友代持公司股权。华汇智能在回复中列出了上述两个期间的股权代持具体情况及背景与原因情况。

由此,华汇智能指出,公司历史沿革中存在张思沅委托其弟张思友、其兄张贺贵代持公司股权。上述股权代持发生主体均为张思沅及其近亲属,委托人与代持人关系密切,代持原因具有合理性。张思沅基于其控制的其他主体经营发展需要委托近亲属代持股权,具有一定的必要性。

公司历次股权代持发生和解除,按照注册资本原价或者 0 元进行定价,定价依据经各方协商确定,因此交易价格具有公允性。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智能装备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发、设计、 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智能装备制造商。公司以产品为核心,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实现产品迭代,为制造业提供核心装备和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为正极材料研磨系统、纳米砂磨机和机械密封,并不断通过技术迭代推出新型产品。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上下游领域,开发其他高端新型智能设备。公司新型智能设备产品高效制浆机已研制成功并实现发货,五轴工具磨床预计于 2024 年第一季度完成样机试制。

公司重视智能装备领域的先进技术的研发与积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核心技术体系可按照应用领域分为部件加工技术、设备制造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各项专利权 35 项,其中发明专利 16 项,实用新型专利 13 项。此外,公司自主研发了在线监测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并取得了 9 项软件著作权。

公司先后取得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东莞市纳米材料研磨装备 (华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公司自主研发的“双动力棒销纳米砂磨机”和“涡轮 棒销式静态出料纳米砂磨机”被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评为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公司纳米砂磨机产品已取得欧洲 CE 认证,具备欧洲市场的拓展能力。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优质的技术服务,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开拓,公司与湖南裕能、万润新能、贝特瑞、比亚迪、中海油等知名锂电池材料企业和国内大型央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锂电池材料研磨系统领域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强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