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曙光数创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2100万元 位列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部署规模第一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曙光数创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2100万元 位列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部署规模第一)

04月17日,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总股本约为2亿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5元(含税),2023年年度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2100万元。

曙光数创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披露的 2023 年年度报告(财务报告已经审计), 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3.21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9亿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中科曙光(股票代码:603019)的控股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冷却技术领 先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3 年北京专精特新百强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中关村软件和信息绿色创新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先进计算产业联盟绿色计算工作组组长单位。

公司 2011 年底在业内首先提出液冷技术路线,并启动相关技术研究,于2015年率先推出国内首款量产的冷板式液冷解决方案,并于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基于全浸式液体相变冷却技术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公司客户涵盖政府、金融、互联网、运营商等领域,以高效冷却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为数据中心提供精确制冷、低 PUE、低噪音运行和高密度部署,提升数据中心 IT 设备运行效率同时,推动高效经济、低碳绿色的数据中心快速发展。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浸没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冷板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产品及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以及围绕上述产品提供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

公司以技术为导向,始终秉承“持续创新数据中心技术,让数字社会更美好”的愿景, 致力于成为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截至 2023 年末,公司员工中技术人员 175 人,占员工总人数的 56%,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员工约占 20%;公司拥有已授权相关专利 135 项,包含发明专利 38 项,软著 45 项,其中与液冷相关的专利 104 项,软著 27 项,在审发明专利 31 项;累计主编或参编国标、行标、团标 20 余部。

公司以浸没相变液冷的高效冷却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可使芯片超频运行,芯片性能约可提升 10-30%,相当于单位算力的拥有成本可降低 10-25%。室外侧可以实现全年全地域自然冷却,PUE 值最低可至 1.04,比传统风冷机房节能 30%以上,且可实现计算节点紧凑化部署,单机架功率密度提升到 200kW 以上,节省机房空间约 80%。该项技术目前处于全球先进水平,已在重庆、江苏、山西、河北、浙江等多地完成浸没相变数据中心建设,是国内唯一实现浸没相变液冷技术大规模商业化部署的企业。

自公司首次推出商业化液冷产品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绿色节能、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建设超过 260MW 液冷数据中心,涉及科研、能源、政府、金融、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根据赛迪顾问《2023 中国液冷应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 年至 2023 年上半年,公司以平均 58.8% 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部署规模第一,多年稳居行业头名。

公司先后获得“北京市科学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学进步三等奖”、“数据中心科技成果一等奖”、“杰出科技引领奖”、“优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创新奖”,全浸式液冷相变技术荣获 NIISA 联盟颁发的“2022 年度技术创新项目特等奖”。公司的液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入选“2023 年度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案例库”,承建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大厦相变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项目成功入选“《京津冀绿色低碳技术典型案例(2023-2024)》”。公司具有机电工程施工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承包、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承包等二级资质,可以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制冷、配电、机柜、布线、监控等系统的整体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及安装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业绩方面,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5.63%,净利润1.0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