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风公司又一高管被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2 2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风公司又一高管被查!)

汽车领域反腐斗争又有新进展。

据东风公司纪委、湖北省咸宁市纪委监委消息:东风公司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监事潘家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潘家年出生于1964年12月,安徽省无为县人,中共党员。潘家年早年曾在东风公司铸造一厂、审计处、进出口公司计划部等地工作,1997年进入神龙公司,曾在多个部门任职。

2012年5月,潘家年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直接管辖市场部、销售部、服务部三大部门。但仅一年多时间,潘家年即卸任,后调任神龙公司任党委副书记。2017年1月,神龙汽车发布人事调整任命,潘家年不再担任神龙公司党委副书记,另有任用。

天眼查信息显示,潘家年于2021年12月登记为中国东风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监事。潘家年还曾在武汉市神龙鸿泰投资有限公司、东风鼎新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监事,不过两家公司均已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据“廉洁东风”消息,今年以来,东风公司旗下已有多名高管“落马”。

3月31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徐天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21日,东风公司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胡信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襄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9日,东风公司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吕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2日,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原首席专业师陈亚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宜城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月20日,东风公司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司务委员李普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宜昌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月2日,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恩施州、十堰市监委对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总经理康立华,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原纪委委员、财务会计部原部长、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部原部长刘齐恒,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家伟,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售后事业开发科原科长杨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现已审查调查结束,依据有关规定,将康立华、刘齐恒、汪家伟、杨钧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朱雨蒙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