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阳智能一季度净利预盈2.5亿元到3.5亿元 风机销售及电站运营业务回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1 2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阳智能一季度净利预盈2.5亿元到3.5亿元 风机销售及电站运营业务回暖)

4月11日晚间,明阳智能(601615)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5亿元到3.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比上年同期增加4.76亿元到5.76亿元。公司同日还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78.50亿元,实现净利润3.75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风机交付规模有所上升,使得公司风机销售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同时,公司运营电站规模上升,使得公司发电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此外,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了一定规模的电站产品出售,使得公司电站产品出售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

受多种限制因素影响,2023年风电行业整体装机进度慢于预期,作为政策明确引导规划的行业,海风领域众多项目结转2024年并网。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的统计,沿海11省市规划的“十四五”海风开发目标超60GW,新增装机目标超50GW。

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十四五”海上风电累计装机仅22GW,完成度不到一半。2023年下半年以来,海风项目招标多地开花,江苏、广东、浙江、福建、海南、环渤海等多地项目顺利招标并将陆续开工,今年有望迎来一波装机高峰。

根据水规总院的数据统计,当前已并网的项目全部位于近海的省管海域,近海海域剩余技术可开发量已不足100GW,而专属经济区及领海外其他海域的深远海海域具备经济开发价值的场址可开发量达到300GW。2023年5月,广东省首次开放国管海域的项目竞配,此后山东、广西、江苏、辽宁、上海等省份也相继启动了深远海项目的招标工作,深远海风电发展提上日程,进一步拓展了海上风电市场空间。

面对深远海市场机遇,明阳智能预计将于2024年下线16.6兆瓦的漂浮式风机,同时也将推出22兆瓦到24兆瓦的全球最大容量和最长叶轮直径的超大型深远海漂浮式风机,助力开拓深远海市场。

e公司记者近期从明阳智能获悉,公司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成为目前已建成的国内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的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0MW,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约18.3亿千瓦时,节约57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万吨。

明阳智能方面表示,公司近年来在海上风电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从全球首台5.5MW抗台风漂浮式风机,到全球首个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7.25MW漂浮式风机,再到16.6MW双转子漂浮式风机平台,实现中国漂浮式风机从无到有、从浅海到深海、从单机到双转子的转变。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2023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显示,2023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为77.1GW,创造历史新高;其中海上风电新增7.6GW,同比增长48%。海上风电市场中,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相比2022年实现翻倍,并取代电气风电位列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