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鹏工业2023年报亮点:净利增长近20%,携手头部车企共谋发展

来源:挖贝网 2024-04-11 18: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鹏工业2023年报亮点:净利增长近20%,携手头部车企共谋发展)

4月10日,大鹏工业发布2023年年报业绩报告。

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5.00%,净大鹏工业利润4869.17万元,同比增长19.09%,基本每股收益为1.0500元。

大鹏工业是我国领先的工业精密清洗领域专用智能装备生产商,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汽车、混合动力车辆的动力总成和新能源车辆“三电”系统的核心零部件生产线,在清洁度、生产节拍、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鹏工业已与包括比亚迪、长安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中国重汽、洛阳一拖等主流车企(集团)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同时,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大鹏工业积极把握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在现有业务技术经验及市场资源等基础上,加速布局机器视觉检测产品,拓展出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产品线,能满足下游行业更加精益、高效、智能的制造需求。大鹏工业的视觉检测产品在潍柴动力、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汽车行业客户和美的集团、东芝家电等家电行业客户得到应用,形成大鹏工业发展的第二曲线。

工业精密清洗装备行业属于整车制造的上游产业。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随着柔性化、智能化生产在我国汽车行业普及,机器人式清洗装备因可兼容多种清洗工件的特性,已基本代替通过式清洗装备成为客户采购的主流机型。大鹏工业所生产的工业清洗装备技术水平先进,各项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是国产工业精密清洗装备领域领军企业,具备专用智能装备中所需软件开发、集成应用和设计制造相关能力,深受客户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