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股新高!这一板块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1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股新高!这一板块火了!)

今日,A股低开高走小幅上扬,两市成交8178亿元。盘面上,工程机械、Sora概念、知识产权、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低空经济、分散染料、无人机、PEEK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买入20.22亿元,加仓的重点侧重于成长股,深股通获得21.24亿元净买入,沪股通则被小幅净卖出1.02亿元。

此外,根据Wind实时监测数据,传媒、计算机、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多个行业今日获得主力资金超20亿元的净流入,汽车、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亦获得超10亿元净流入。只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少数几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净流出现象。

对于后市,华安证券称,今年1月—2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生产端结构性亮点突出,3月PMI回升超预期,随着财政政策前置有望在4月加速发力,基建端等对经济的支撑力有望逐渐加强,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迎来逐渐好转的契机,重点关注4月中旬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延续性以及4月下旬可能出现的高频数据改善。整体而言,市场有望在较好的宏观环境中,走出震荡上行行情。

渤海证券分析称,市场虽经历反弹,但估值整体仍处于低位。海外流动性面临转向过程,国内的货币环境也对资本市场偏支持,结合A股自身流动性环境的积极变化,估值存在一定支撑。后市行情的发展关键还在于业绩端能否如预期般呈现恢复过程,如能实现业绩的有效增长,则行情具备上升的空间。

热点方面,工程机械板块再度放量上攻,板块指数大涨3.75%,创7个多月来新高。唯万密封20%涨停;建设机械连续2日涨停;柳工亦强势封板,股价创近9年来新高;安徽合力则创历史新高(复权),中联重科、山推股份等均创多年新高。

根据专项债券信息网统计数据,2024年3月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金额为2664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发行356亿元,新增专项债发行2308亿元。随着万亿国债及专项债资金落实,项目开工率将持续提升。

随着开工率的提升,工程机械销量持续回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24年3月国内各类挖掘机销售15188台,同比增长9.27%。

东莞证券认为,工程机械需求增加大部分来自水利工程、农村建设、城区旧改等。在不受春节及基数影响下,经历三年下行周期后2024年内销首次同比增速转正。新周期启动或将迎来下游应用领域的结构性优化。

今日市场另一引人注意的现象是,多家行业龙头公司股价在市场好转时,频频创多年新低。

万科A今日再跌1.85%,连续低8日下挫,股价创2015年11月以来近8年半新低;绿地控股放量下跌1.08%,股价创历史新低;药明康德亦放量下跌3.91%,创近6年新低;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双双创1年多来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