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连板中电电机: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0 2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连板中电电机: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2024年4月10日,中电电机(603988)股票再次以涨停报收,迎来五连板。4月10日晚间,中电电机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中电电机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大中型直流电动机、中高压交流电动机、发电机、电机试验站电源系统和开关试验站电源系统等成套设备。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在国内外已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从4月1日至4月10日,中电电机股票交易价格涨幅累计达65.10%,近3日公司股票交易换手率分别为0.99%、4.24%、19.13%,交易额分别为0.29亿、1.37亿、6.78亿元。中电电机提示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中电电机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43.27倍,最新市净率为5.60倍,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2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20.70万元,较2022年下降16.24%,业绩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2023年,中电电机主营业务同比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3亿元,减少11.9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0.7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37.98万元,减少16.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8.0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64.39万元,减少51.06%。

中电电机称,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市场需求减弱影响,公司产品订单呈现小型化趋势,同时部分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公司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公司同时表示,截至公告提交日,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而在2023年年报中,中电电机披露的经营计划显示,2024年,公司将在保持传统产品市场规模的环境下,加快公司产品市场结构转型,加深新产品、产品应用新领域的开发力度,实现公司净利润35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电电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