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证券:数字低空赋能 抢滩低空经济万亿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4-08 21: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银河证券:数字低空赋能 抢滩低空经济万亿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低空经济产业链包括上游飞行基础设施及保障服务端,中游的航空器制造端以及下游的运营应用端。展望未来,中国银河证券认为低空经济万亿级市场爆发在即,基建先行,制造与运营齐头并进,建议“七维度”配置。

整机端,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万丰奥威、纵横股份等;动力系统端,建议关注航发动力、卧龙电驱、宗申动力等;机身结构端,建议关注中航高科、光威复材、广联航空等;空域管理端,建议关注中科星图、莱斯信息等;适航认证端,建议关注广电计量;低空感知端,建议关注纳睿雷达、四川九洲、四创电子等;低空运营端,建议关注深城交、中信海直等。

中国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军工赋能制造业,数字化提速。军队信息化建设要求不断加码,预计2025年信息化装备需求将超 2500 亿元,进而推升军工领域信息化/数字化的深度和广度。2023 年,军工央企在上市央企科技指数中占比最高,接近 40%,俨然已成为央企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数字低空是军工产业赋能民用制造业,助力国民经济数字化比重提升的重要方向之一。

数字低空将成为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数字孪生等信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低空将助力数字经济从平面空间向立体空间拓展,渗透率进一步提升。SILAS 系统会将低空空域转变为可计算的数字化空域,形成数字孪生空域,实现空域建模、时空计算、数据融合、仿真模拟等功能。数字低空能实现后土地财政时代的城市资产重塑:通过数字化方式将城市低空“重新开发”,城市资产“重卖一遍”,城市基础设施“重建一遍”,进而实现城市资产的新一轮运营,完成数字化产业增收。依托低空经济庞大的体量,叠加强有力的政策加持,数字低空有望成为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低空+”有望催生万亿市场。

无人航空器为主要载体, UAM 市场空间广阔。根据 MorganStanley 预测,2025-2035 年,UAM 载货场景将率先迎来快速增长,而载人场景将于 2035 年逐步进入爆发期,军事应用场景则贯穿始终。中性预测场景下,2040 年全球 UAM 市场规模将达 1 万亿美元,2050 年达 9 万亿美元,其中美国/中国市场分别为 2.5/2 万亿美元。

“低空+物流”,支线末线物流迎蓬勃发展期。《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 年)》提出大力发展低空支线末线物流,推动大型无人机支线物流连线组网,在长三角、粤港澳、川渝等地区开展无人机城际支线运输及末端配送示范。低空物流是支末线场景的较优解,具有短期可盈利的商业潜力,发展前景明朗。

“低空+应急救援”需求迫切,有望先行先试。航空应急救援场景丰富,需求迫切,eVTOL 或将成为该领域的有力补充,增量空间巨大。据航空工业报道,预计到 2025 年,我国航空应急救援领域整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300 亿元,无人航空器以及 eVTOL 将大有可为。

“低空+旅游”作为 toC 端落地较快的应用场景,处于爆发前夜。eVTOL 凭借低成本运营优势,有望替代直升机、滑翔机和热气球等航空器,成为低空游览主力。根据该行测算,未来 5 年,低空旅游场景对 Evtol 的总需求量高达 13256 架,市场总规模约为 320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