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级赛道异动拉升!万科H股跌近13%,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02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赛道异动拉升!万科H股跌近13%,发生了什么?)

今日,A股微幅震荡整理,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跌破万亿元。

盘面上,分散染料、固态电池、虫害防治、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传媒娱乐、人形机器人、混合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主力资金流入有色金属

根据Wind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有色金属行业今日获得超45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基础化工、电力设备获得超20亿元净流入,交通运输、石油石化获得超10亿元净流入。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则大幅净流出逾47亿元,传媒、电子净流出超30亿元。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表示,市场或渐入春季躁动尾声,风险偏好波动下,4月配置或偏防御,重视红利板块内部高低切换,待业绩期结束后再度挖掘主题板块机会,在此期间可始终重视出口链、局部产能出清这两个高胜率景气策略。配置上重视胜率,继续推荐类沪深300组合。

中信建投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震荡整固后,4月进入基本面与政策面的验证期。短期A股面临一定的约束与挑战。配置层面继续以景气稳定的高股息品种为底仓,优选供需格局改善方向,新质生产力方向(AI等)、海外定价(石油等)及出海品种。行业推荐:石油、电力、家电、有色、通信、电子等。

固态电池异动拉升

由于新能源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每个月初车企公布靓丽的销售数据前后,总会刺激产业链相关板块走强,几成A股保留节目。

吉利汽车公告显示,3月汽车销量15.0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9%。其中,插电式混动1.64万辆,同比增长661%。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售汽车47.57万辆,同比变动49%。

零跑汽车3月交付14567辆,实现同比增长超136%;力帆科技3月销售4523辆,同比增长157.28%。

理想汽车3月交付新车28984辆,同比增长39.2%,一季度共计交付80400辆,同比增长52.9%。

今日,固态电池方向领涨,午后异动拉升,板块指数高开高走,放量上涨3.96%,创阶段新高,成交额更是创近2年新高。

利元亨、合纵科技20%涨停,翔丰华、丰元股份、三祥新材等涨停或涨超10%。

此外,钴金属、镍金属、锂矿、钠电池等板块也强势上攻,美联新材、瑞泰新材、百合花、普路通等涨停或涨超10%。

近日,上汽集团宣布,超级智能轿车智己L6将于4月8日正式亮相,这是行业首个搭载“超快充固态电池”量产的车型。

固态电池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的优势,让各大整车厂加速拥抱固态电池,纷纷将其作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据高工锂电预计,2024年国内搭载(半)固态电池上市的新车型将超过5款,出货量有望达到5GWh级别。

EVTank预计,到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的出货量将达到614.1GWh,在整体锂电池中的渗透率预计在10%左右,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其中主要为半固态电池。

中邮证券指出,从产业链机会来看,固态电池的变化主要在于电解液方面,从液态形态切换成了固态的电解质;正极将会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材料,如超高镍;负极会掺杂使用硅负极。建议关注固态电池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电池端:宁德时代等;材料端:璞泰来、中科电气、当升科技、恩捷股份等。

万科大跌

万科A股、H股双双大跌,港股万科企业跌近13%。随后,“万科”冲上微博热搜榜。

消息面上,昨日,烟台市百润置业发文举报称郁亮操控万科谋取私利。

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相关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称:烟台市百润置业在网上发布对本公司和公司负责人员的恶意言论,内容严重失实。烟台万科和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公司名誉权及商业信誉的非法侵害,公司会采取法律行动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摩根大通将万科企业A股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