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发食品2023年度业绩亮相!同比扭亏为盈,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挖贝网 2024-04-01 09:2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惠发食品2023年度业绩亮相!同比扭亏为盈,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3月28日晚,惠发食品(603536.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惠发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同比增长26.36%;实现归母净利润751.59万元,同比增长106.27%,成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89.28万元(含税),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65.10%。

随着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预制菜市场加速扩容,2023年市场规模已突破5000亿元。预制菜行业的持续火热,对惠发食品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惠发食品于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主要从事速冻类预制菜的丸类制品、肠类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3年,惠发食品加大了对如冷鲜菜类、常温休食类、健康餐类等预制菜品类的拓展。市场拓展力度的加大以及产品结构、销售网络布局不断优化等有效推动了惠发食品扭转连续两年亏损的局面。

截至目前,惠发食品已自主研发预制菜品千余款。分产品来看,2023年丸制品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23.57%,毛利率较上年增加4.55个百分点至23.31%;油炸品实现营收3.59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率较上年增加7.48个百分点至31.27%;肠制品实现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26.54%,毛利率较上年增加1.55个百分点至12.59%。

值得注意的是,惠发食品将成品预制菜业务归为中式菜肴,2023年该项业务的毛利率较上年增加3.26个百分点,结束了2021年、2022年连续下滑的局面。综合来看,惠发食品的各类产品毛利率呈现增长态势,这意味着其获利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均有所改善。

销售渠道方面,2023年惠发食品在巩固原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进行了突破,加大了团餐渠道、预制菜品研产销和健康食材供应链服务方面的投入,对学校、企事业单位、军供等单位的食材供应链服务的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创新升级“中央厨房+智慧餐饮”模式,做好学校和企业等智慧餐饮样板的建设,销售规模实现稳步增长。其中经销商模式为惠发食品贡献了12.89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4.44%。此外,终端直销模式营收增速表现最为亮眼,同比增幅达47.67%;而供应链业务模式实现营收3.96亿元,同比增长27.08%。

在产品端和销售端不断调整和优化的过程中,惠发食品也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消费者心智。例如,火锅料类主打品牌为“惠发”、“涮帮主”,调理油炸类为“惠发好餐谋”,中式菜肴类为“惠发好食惠”、“大国味道”,民族特色类为“泽众”、“泽众甄选”等。其中,泽众品牌黑椒味肉粒多烤肠入选新华社客户端乡村振兴频道推广栏目《了不起的国货》。

此外,惠发食品一直持续深耕预制菜产业链,与临夏州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拟共同高标准打造内外循环、面向“一带一路”的民族特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美食产业集群。

随着惠发食品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公司在预制菜行业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成为2023年山东省十佳预制菜品牌企业、山东省烹饪协会预制菜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席单位、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预制菜龙头企业等。

惠发食品指出,未来将立足速冻调理食品行业,通过深化营销网络建设和持续品牌经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围绕“团餐供应链、清真产业链”,“中央厨房+智慧餐饮”为核心,打造智能化后厨、智慧化前厅、标准化菜品的服务模式,深耕B端,拓展C端,深挖管理,重塑品牌,推动经营管理不断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发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