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宇信科技2023年实现营收超52亿 研发投入升至5.68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9 2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宇信科技2023年实现营收超52亿 研发投入升至5.68亿)

3月29日晚间,宇信科技(300674)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的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历史新高52.04亿元,同比增长21.45%,归母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28.76%。值得一提的是,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的扣非归母净利润达3.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49%。

从收入结构来看,宇信科技软件业务、信创相关基础软硬件业务、创新运营业务等三大核心业务展现出良好增长态势。尤其是信创相关基础软硬件业务在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背景下,交出了高质量增长的答卷。报告期内,该业务营收达17.20亿元,同比增长77.47%。软件业务在2023年实现营收33.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4%。第二增长引擎创新运营业务维持高毛利率态势,全年实现营收1.57亿元。

从盈利能力看,2023年,公司软件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1.71个百分点,到31.13%,信贷、数据资产、监管、渠道等核心业务线也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报告期内,创新运营业务毛利率依旧维持高水平,达84.13%。

具体来看,2023年,信贷业务继续领跑行业,新增多个千万级信贷项目群订单,涵盖综合信贷、智能贷后、资产保全等多业务领域。同时,软件项目交付成果显著,多个项目接连荣获中国信通院等权威机构的奖项。此外,公司还在持续迭代信贷中台产品及组件工具,并积极探索AI大模型在信贷业务场景的应用,获重要进展。

2023年,数据资产业务的银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非银业务市场也增长迅猛,多个产品成功突破了全新的市场领域。在生态合作方面,公司与头部国产数据库厂商频获重要订单,还与商业智能、数据安全等头部国产应用软件厂商推进多样化的业务合作。在产品研发上,宇信科技主要围绕“开放”与“赋能”进行战略布局,为客户构建开放式数据要素工程平台的同时,通过引入大模型组件,赋能数据价值应用。

监管业务方面,宇信科技继续保持在市场拓展中的强劲态势,接连斩获多个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大型城商行监管报送项目。同时,公司持续加码新一代统一监管平台产品的研发布局,进一步巩固在监管合规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紧跟监管形势,积极推进监管可信区、集中账户等新产品研发,实现多个成果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宇信科技金融信创业务不仅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再创新高,还在自主创新、生态合作、订单斩获等方面均有亮眼成绩。

宇信科技自2018年上市以来,研发费用呈逐年稳步增长趋势。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高达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3%。财报显示,2023年,宇信科技主要聚焦信创生态产品、大模型应用、数据资产应用、统一技术底座等核心方向进行产品创新及成果转化,实现产品实力的跃升。此外,公司还全面升级了自身的信创能力体系,形成了7项信创方案、8项专业平台以及9项特色服务,更好满足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信创建设需求。

生态合作方面,宇信科技已经与国内主流的基础软硬件厂商建立了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形成了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业务应用的全国产化支撑能力。2023年,继入股国内核心系统头部厂商同方软银、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南大通用后,宇信科技再次发力信创安全领域,战略收购了金融信创安全头部企业微通新成。

2023年,宇信科技作为排序第一的入围中标厂商,中标超65亿股份制银行通用基础设施采购项目,刷新了公司订单金额的新纪录。

展望2024年,宇信科技表示,将聚焦数字化、信创化、AI化的发展趋势,持续强化核心业务线的领先优势,并加快探索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金融业务场景的应用,帮助客户实现技术和业务的融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培养、发展金融领域新质生产力,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全新的科技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