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跃岭股份拟以现金收购方式收购源悦汽车51%股权 进入汽车电子控制器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9 1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跃岭股份拟以现金收购方式收购源悦汽车51%股权 进入汽车电子控制器领域)

跃岭股份(002725)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源悦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源悦汽车”)现有股东张鹏程、徐惟签订《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源悦汽车51%的股权。

源悦汽车系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公司于2013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6800万元,主营业务为汽车电子控制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据源悦汽车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70.77万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3.03亿元,2023年上半年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1.94万元。

跃岭股份披露,本次交易的业绩对赌期为2024至2026年度,标的公司承诺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分别为2500万元、3000万元和3500万元。

谈及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跃岭股份表示,标的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专门围绕汽车胎压监测系统(TPMS)、电子安全系统、车身系统等深入研究,成功开发多款产品的解决方案,并向客户提供基于方案的物料产品。受让源悦汽车的股份,公司可以实现业务的多元化拓展,进入汽车电子控制器领域,增加公司在汽配行业的产品线和市场份额。

同时,跃岭股份称,依托标的公司在胎压监测系统(TPMS)的研发优势,互相发挥在传统轮毂产品及TPMS系统的研发和供应链优势,可丰富跃岭股份现有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本次交易为现金交易,不涉及股份发行,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不构成影响。“本次交易将构成公司重大现金支出,公司将在保证运营的前提下,审慎安排整体资金计划。”跃岭股份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需视各方后续正式协议的签署、合作的实施和执行情况而定,现阶段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影响。

资料显示,跃岭股份专业从事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铝合金车轮和摩托车铝合金车轮两大类,其中汽车铝合金车轮可细分为涂装车轮、抛光车轮等。

跃岭股份日前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00万元—6000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跃岭股份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受市场需求低迷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出口业务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受限于公司固定成本及费用的影响,公司毛利率下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跃岭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