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总资产突破1.4万亿、净利率创新高!渝农商行区域“领跑”优势持续扩大

来源:全景网 2024-03-29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总资产突破1.4万亿、净利率创新高!渝农商行区域“领跑”优势持续扩大)

渝农商行(601077)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79.56亿元,同比略降3.57%;但当期归母净利润109.02亿元,同比增长6.10%。

全景网观察到,渝农商行2023年销售净利率达到39.80%,创出该行自2011年以来新高,公司较强的经营韧性及高水经营管理能力跃然纸上。

分红方面,渝农商行自2020年以来坚持逐年向股东分红,2023年度拟每10股派2.88元现金股利,股利支付率为30.05%。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末,渝农商行的资产总额突破1.44万亿元,再次创出历史记录,较上年末增长892亿元、增速6.60% 。当期贷款余额6,7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0亿元,增速6.96%略快于总资产增速。

在资产质量方面,渝农商行不良贷款余额80.59亿元,不良贷款率1.19%,较上年末下降 0.03个百分点 ;拨备覆盖率366.70%,较上年末上升8.9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5.99%。该行风险类指标连续三年呈现“三降一升”态势,不良贷款占比、关注类贷款占比、后四类贷款占比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持续上升。

事实上,渝农商行长期以来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腹地建设,倾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行在总资产规模、盈利水平、专项贷款支撑重大项目等多个方面在重庆市本地银行金融机构中保持领先地位。

截至2023年末,该行向157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和市级重点项目授信1,211亿元,新发放西部陆海新通道贷款244亿元,支持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制造业贷款余额657亿元。绿色信贷余额较上年末净增133亿元、增幅27.2%。围绕乡村振兴赋能区县特色产业打造专属信贷产品超过20款,涉农贷款余额2,3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2亿元。同时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投放,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55亿元、客户数增长2.1万户、居全市第一。

渝农商行表示:展望2024年,预计国内经济将继续恢复性增长,经济发展的韧性和稳定性将进一步增强。预计2024年本行资产质量将延续稳定态势,相关指标持续可控且继续保持良好水平。(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农商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