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商用5.5G;道指、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9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商用5.5G;道指、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摘要

灿芯股份今日新股申购;

中荷商务部门负责人就光刻机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基金年报曝光中央汇金大举增持ETF;

商务部:自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商用5.5G;

起售价21.59万元,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台;

道指、标普500创收盘新高,小米集团ADR涨超12%。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2%,纳斯达克指数跌0.12%,标普500指数涨0.11%。美股因假期提前在周四结束本周交易,收官一季度,三大指数月线均五连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跌超2%,苹果、脸书母公司Meta、奈飞跌超1%,微软小幅下跌;英伟达、谷歌A、亚马逊、英特尔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30%,小米集团(ADR)涨超12%,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爱奇艺涨超5%,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涨超1%,京东、理想汽车、百度小幅上涨。微博跌超4%,蔚来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1%。

原油:

国际油价28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收于每桶83.17美元,涨幅为2.24%。油价一季度上涨16%,因欧佩克+的出口限制正在抑制全球供应。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遇袭、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全球需求增长也提振了油价。

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28日收涨1.16%,收于每盎司2238.40美元,并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强劲的避险需求、美国降息预期和央行买盘使金价得到支撑。

热点聚焦

1、中荷商务部门负责人就光刻机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

3月27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会见来访的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范吕文。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今年是中荷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荷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中方赞赏荷方坚持自由贸易,视荷方为可信赖的经贸伙伴,希望荷方秉持契约精神,支持企业履行合同义务,确保光刻机贸易正常进行。要防止安全泛化,共同维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范吕文表示,荷兰以贸易立国,主张自由贸易,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合作。中国是荷兰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荷兰愿继续做中国可靠的合作伙伴。荷兰出口管制不针对任何国家,所做决定基于独立自主的评估,并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对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期待两国进一步拓展绿色转型、养老服务等领域合作。

2、基金年报曝光中央汇金大举增持ETF

最新披露的基金年报显示,2023年下半年,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多只ETF。以华夏沪深300ETF为例,从基金前十名持有人看,截至2023年底,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份额为28.93亿份。根据该基金中期报告,截至2023年6月底,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7.91亿份。这表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下半年增持华夏沪深300ETF超11亿份。嘉实沪深300ETF同样被大举增持,类似的还有华夏上证50ETF。今年以来,资金流入势头不减。据Choice测算,截至3月27日,今年以来,股票型ETF净申购额超过3300亿元。

3、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将于4月9日披露。凯因科技将于4月10日披露,百合股份、密尔克卫、川投能源将于4月12日披露。

4、商务部:自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

商务部裁定,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已无必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商务部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取消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5、起售价21.59万元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台

3月28日晚间,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长续航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上述车型在4月30日前大定,可以获得价值不同的免费赠送配置或智驾系统等权益。按照计划,小米SU7将于4月3日启动交付,4月底大规模交付标准版和Pro版,5月底交付MAX版本。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

6、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商用5.5G

3月28日,中国移动宣布将正式商用下一代5G Advanced网络(5.5G)。集成OPPO超级信号工程技术的Find X7系列,也成为行业首款5.5G手机,正式迈入万兆网速的全新时代。

7、4月锂电排产环比预增10%

据高工锂电,市场调研显示,在3月电池、正极排产同环比恢复明显且超过1月水平的基础上,4月锂电整体排产环比增10%左右。其中,上游碳酸锂排产增速抢跑,4月主要企业合计产量环比预增超25%,头部企业单月排产增速接近70%,行业内部排产增速差距较大。

8、钢铁工业协会倡议:认清形势 保持定力 共同维护钢铁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月28日发布倡议书,呼吁钢铁企业要主动作为,遵循“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以供需平衡为原则”的自律生产方式,降低生产强度。钢铁企业要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保持战略定力,反对低价倾销,抵制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管控好销售渠道,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避免市场踩踏,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倡议书指出,春节以来,钢材市场快速下行,呈现出高产量、高成本、高库存、低需求、低价格、低效益的“三高三低”局面。

主题机会

1、中国移动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产业链公司望迎来发展机遇

3月28日, 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在终端普及方面,2024年中国移动将联合终端厂商和芯片供应商,全面推动终端的产业升级。5G-A即为5.5G,是5G向6G发展的关键阶段,相较于5G,其具备更高速率、更大连接、更低时延等特点。通过引入通感一体、通算智一体、空天地一体等技术,同时扩展5G能力边界,将焕新数字生活,助力产业数智升级。随着5.5G的商用时代到来,产业链公司望迎来发展机遇。相关公司有武汉凡谷、信科移动等。

2、美光西安新厂房破土动工 存储芯片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美光科技宣布,其位于西安的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将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拓展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另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预估第二季度NAND Flash合约价将上涨约13%-18%。eMMC(嵌入式多媒体卡)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为此波eMMC最大需求来源,未来中国模组厂将可持续提高对智能手机客户的eMMC渗透率。开源证券认为,随着AI在各领域的应用延伸,手机、服务器、PC中DRAM和NAND单机平均搭载容量均有成长,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全面调升上半年稼动率。受益于价格的持续回暖,以及HBM和DDR5等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存储芯片板块上下游公司有望充分受益。相关公司有普冉股份、德明利、协创数据等。

3、国内AI大模型产品密集发布 大模型长文本产业链望受益

3月28日,云天励飞举行AI大模型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深目”AI模盒。该产品能够做到“3个90%”--覆盖场景超过90%、算法精度超过90%,使用成本降低90%,角解决大模型在场景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客户轻松使用大模型。另外,数据显示,KimiChat大模型全端总日活持续增长有望突破174万。华泰证券认为,大模型的长上下文支持能力已经成为重要的迭代方向。海外相对超前,国产大模型初创公司中,月之暗面的Kimi智能助手已迭代成为200万字。国内大模型厂商可能采取了多种路线混合优化方法实现长上下文。长上下文的通用性将解决多类场景需求,带来应用突破机会,大模型长文本产业链有望受益。相关公司有润泽科技、福昕软件等。

公司新闻

1、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 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盾股份(300411)3月28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应用,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金盾股份3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已超过2倍。

2、欣锐科技:获得汽车客户开发定点项目

欣锐科技(300745)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某知名汽车整车企业的《项目定点通知》,客户决定选择公司作为电源充电机的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上述项目生命周期内的销售总金额约为15亿元人民币。

3、星帅尔:子公司签订10.14亿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星帅尔(00286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黄山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乐新能源”)于3月26日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签署了《贵州黔东南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采购合同》。为满足贵州黔东南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需要,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确定向富乐新能源购置光伏组件设备,合同总价为10.14亿元(含税)。

4、中色股份:拟筹划转让所持民生人寿全部股权

中色股份(000758)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持有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民生人寿”)3.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1709%。公司拟筹划转让所持民生人寿全部股权,以便更好地聚焦实业、突出主业、专注专业。

5、中贝通信:拟约10亿元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中贝通信(60322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于2024年3月29日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建设“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

6、兆易创新:拟以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增资

兆易创新(603986)3月28日晚间公告,自公司2020年首次对长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鑫科技”)投资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存储器业务领域持续深化合作。长鑫科技目前正在开展新一轮股权融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本轮增资。本轮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长鑫科技约1.88%股权。

7、蜀道装备: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蜀道装备(300540)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举行了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重点聚焦于氢液化、氢储存、氢制取、氢加注以及氢能飞行器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船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企业就氢能产业的发展达成了合作共识,通过开展多方合作,公司将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加速氢能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进程。

8、东方电热: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1.20%—42.34%

东方电热(300217)3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7500万元—9600万元,同比增长11.20%—42.34%。报告期内,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处于订单交付高峰期,该业务板块的毛利率相对较好,从而带动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上升,带动公司新能源汽车元器件业务销售继续增长。

9、上海沿浦:市场订单量充足 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76.96%左右

上海沿浦(605128)3月2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35.38%;净利润9117.82万元,同比增长99.32%;基本每股收益1.1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75元(含税)并转增4.8股。上海沿浦同日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091.58万元左右,同比预增176.96%左右。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座椅骨架总成、精密冲压件、精密注塑件,2024年第一季度落地量产的新项目增多,市场订单量充足。

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