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红股份(874406):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红股份(874406):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

江苏金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8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 2024 年 3 月 28 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公司现任独立董事彭习锋、陈思斌对本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23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4,542.00 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 5,223.30 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监管机构的规定及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用于以下项目投资:年产15万吨高端磨料精加工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天然磨料、钛原料等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石榴石砂在实现环境保护和降低能耗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符合“十四五规划”“碳中和、碳达峰”等政策方向,属于国家鼓励、支持的天然环保磨料。另一产品金红石是提取战略性储备资源金属钛的重要原料,公司率先实现了对榴辉岩型金红石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扩充了制备金属钛的原料来源,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 8 项,实用新型专利 47 项。凭借良好的研发实力,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绿色矿山”“江苏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连云港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矿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连云港市东海金红石矿选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矿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等荣誉。

随着环保压力与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石榴石砂以其兼具节能环保和成本经济的优势,在替代人造磨料方面有着巨大市场潜力。我国磨具磨料市场规模超两千亿,目前以人造磨料为主。近年来,人造磨料在各类原材料价格高位徘徊、电费逐渐上升、“碳中和”等国家政策导向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产能正被逐步淘汰,石榴石砂等可替代人工磨料的优质天然磨料将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放眼全球市场,石榴子石除在运输机械、军工部门和尖端工业等领域作为良好的研磨介质材料和水射流切割介质使用外,在水过滤处理、油气服务等多个领域和场景也均有应用。目前国内石榴子石产品的下游主要应用于水射流切割、表面处理和磨具生产等领域,其他领域的应用尚处于市场开拓期。总体而言,我国石榴子石产品的需求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03亿元,净利润863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