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美妆市场进入稳健发展阶段 看好国货重点品牌市场空间及业绩转化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8 10: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申万宏源:美妆市场进入稳健发展阶段 看好国货重点品牌市场空间及业绩转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申万宏源发布2024年春季化妆品医美行业策略报告指出,中国美妆市场暂别近十年高速增长,进入稳健发展阶段。市场需求端平稳,国货品牌因其本土化市场洞察优势、及时把握功效型崛起潮流、渠道布局能力迅速等优势,迎来竞争格局优化,国货品牌全面崛起,24年以来重点国货品牌增速超越外资品牌。看好竞争格局优化下,国货重点品牌市场空间及业绩转化。

重点推荐:1)化妆品:上美股份(02145)、巨子生物(02367)、珀莱雅(603605.SH)、丸美股份(603983.SH)、福瑞达(600223.SH)、水羊股份(300740.SZ);建议关注:贝泰妮(300957.SZ)、华熙生物(688363.SH)、上海家化(600315.SH)。2)医美:爱美客(300896.SZ)、华东医药(000963.SZ)、昊海生科(688366.SH)。

申万宏源主要观点如下:

回顾化妆品医美行业及公司:美妆需求端稳健复苏,23年美护板块超跌,24年迎估值回调

1)23年疫后复苏偏弱,全年化妆品社零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引发需求不振等市场悲观情绪,23年SW美容护理指数下滑近40%。

2)24年年初至今,需求端稳健恢复,1-2月美妆社零增速4%,SW美容护理数值自2月6日反弹至今涨幅约10%。23年超跌24年回调,建议把握投资新机。

化妆品:大盘稳健国货逆势,增速全面超越国际品牌

1)24年美妆需求端稳健复苏。24年随着基数的降低、行业库存的清理、居民收入预期的好转,预计后续月份增速逐步向上。

2)国货概念持续发力,38大促彰显实力。24年1-2月淘系、抖音双平台国货美妆品牌增速超越外资。38大促,淘系、抖音美妆排行榜国货珀莱雅、韩束登顶。

3)国际集团在华失速,持续释放市场空间,国货积极承接,迎竞争格局优化。三大国际美妆公司23年在中国市场未能跑赢市场,各维度失速释放市场空间,印证国货崛起。

4)胶原蛋白/早C晚A/套盒爆款,国货把握近年营销/成分/促销形式等各方面消费潮流,弯道超车成就业绩高增。

医美:常态化社交叠加居民收入预期恢复,医美机构端、上游药械端24年预迎恢复性增长

需求端长期无忧:渗透率提升+国民消费能力提升+国货替代概念;短期逻辑:24年将受益于经济预期回暖,合规趋严清出“水货”产品,消费向实力过硬的头部品牌集中。供给端:高粘性、高频次、低单价的轻医美项目,供给端呈千帆竞发之势。爱美客在研管线规划完善,华东医药、江苏吴中跨界布局,昊海生科抢占国货高端蓝海,力争全线开发,巨子生物、锦波生物携重组胶原蛋白技术为药械添彩。供给端、需求端双重利好成就医美赛道关注度与消费偏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居民消费意愿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第三方数据误差;超头主播流量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