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重汽:2023年重卡单一品牌全球出口销量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重汽:2023年重卡单一品牌全球出口销量最大)

证券时报网讯,3月25日,中国重汽(03808.HK)以一份令人鼓舞的业绩数据证明自己已登上全球商用车市场舞台。根据公告,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44%;归母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218%。出口成为公司最重要业绩驱动力,一举成为全球重卡单一品牌出口销量最大的企业,标志着中国重汽的国际影响力已不容忽视。

2023年,中国重汽出口销量为13.01万辆,同比增长47%,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在出口业务上保持了多年的跨越式增长。2020年,中国重汽出口销量仅为3.1万辆,2021年、2022年就达到了5.41万辆和8.85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74.52%和63.59%。

销量之上,公司出口产品高端化成效显著。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重汽出口的重卡中,高端产品占比45.4%,已连续两年高端产品比重倍增。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日前与市场交流时表示,中国重汽出口产品毛利率超过20%,公司持续对标国际一流品牌,坚持用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从当前信息看,中国重汽出口业务的策略成效明显。2023年,公司积极进行产品优化升级,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新突破。强大的产品力与因地制宜的销售策略相结合,实现了高端产品在墨西哥、沙特、澳大利亚等欧美品牌传统优势市场的突破。同时,公司在传统优势市场导入更加具有竞争力的豪沃T7S、TX、MAX等新产品,不断完善产品型谱和配置。

营销网络管理方面,公司通过深化营销改革,布置下沉网络和强化服务营销,头部市场份额继续扩大。截至2023年末,公司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营销网络200余家,建立了26个境外合作KD生产工厂。

此外,品牌建设也成为公司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一环。2023年,在中亚、中东、东南亚等地举办多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邀请优秀合作伙伴和大客户参加,极大地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形象。据了解,中国重汽重卡品牌已在东南亚、澳洲、中东亚、非洲等国家销量排名第一。

对于2024年的海外市场,中国重汽表示,将持续加快海外产品结构升级调整,补齐细分市场产品短板,全力开拓以欧美品牌为主的高端市场,通过本地化运营,强化服务能力和品牌建设,打造海外品牌高端形象。

业绩数据发布后,市场普遍对中国重汽海外市场的前景抱有乐观预期。交银国际认为,公司在海外市场先发优势明显,2024年出口份额有望维持在50%以上。(齐和宁)

校对:刘榕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