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讯]交通银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 不良贷款率下降

来源:全景网 2024-03-28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讯]交通银行:资产质量稳中向好 不良贷款率下降)

3月27日,交通银行(601328)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上海两地同步举行,全景网全程直播。

董秘何兆斌在谈到资产质量时表示,交行在圆满完成三年“资产质量攻坚战”之后,接续开展了“资产质量巩固年”行动,资产质量实现巩固提升、稳中向好,较好完成既定目标。

据悉,2023年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1,057亿元,较年初增加72亿元;不良率1.33%,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还原不良核销处置后的全年新发生不良约630亿元,同比少发生170亿元;新发生不良率0.88%,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全年不良处置647亿元,达成处置计划。拨备覆盖率195.21%,同比提升14.53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殷久勇表示,虽然资产质量存在多方面压力挑战,但随着国家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自上而下的重点领域风险化解措施愈发务实有效,相信今年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重点领域风险化解逐步取得成效,企业和居民还款能力稳步提升,这些因素都将对银行整体资产质量的稳定改善形成正向推动。

“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完善全面管理体系,持续强化集团一体化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各类平台管控力度,坚持落实政策,加强重点领域风险处置化解,我们有信心保持全年的资产质量平稳向好。”殷久勇说。

了解更多业绩说明会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41338.sht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