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独家〡万和证券总裁杨祺辞职,或因监管处罚投行业务引咎离任!

来源:机构之家 2024-03-26 2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家〡万和证券总裁杨祺辞职,或因监管处罚投行业务引咎离任!)

【来源:机构之家】

3月25日晚间消息,地处深圳的中小券商万和证券发生最新人事地震,公司总裁杨祺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在总裁缺位期间,公司安排副总裁万春兰代为履行公司总裁职务。

公司资料显示,万和证券于2020年2月聘任杨祺为公司总裁。机构之家查阅相关履历,在加入万和证券之前,杨祺曾任深圳华强集团华强网络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深圳翔龙通讯公司销售中心、市场部经理。

此后杨祺开始在证券界大展拳脚,先是加入大鹏证券网络公司策划部任项目经理,蔚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电子商务部筹备组副组长,后一路升职至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公司总经理助理待遇,任公司营销总监,并兼任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一、时任总经理并分管投行业务

据万和证券内部员工透露,杨祺在公司主要分管投行业务,而投行业务是万和目前经营的重点发展业务。

2022年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行业排名82名;净资产行业排名84名;净资本排名84名;营业收入排名128名;净利润排名131名。但公司2022年度公募公司债券承销规模行业排名28名,位于行业中上游水平,可见其投行业务,尤其是债券项目的强势。

二 、或与证监会监管处罚投行业务不合规有关

有熟悉万和证券的人员告诉机构之家,杨祺的离任可能与去年十月证监会的监管处罚有关。

证监会网站显示,去年10月证监会下发监管函表示,万和证券存在投资银行类业务内控部门履职不到位,内控监督有效性不足,未按规定建成并充分使用投行业务工作底稿电子化管理系统,薪酬考核不合理且存在预发业绩激励等过度激励行为,撤否项目尽调问题突出,质控、内核亦未予充分关注,“三道防线”关键节点把关失效问题严重,同时公司近三年未开展投行条线廉洁从业合规检查,从业人员廉洁从业管理存在不足等问题。

为此,证监会对其责令改正并在2023年10月16日至2024年1月15日期间暂停公司保荐和公司债券承销业务。

而杨祺作为公司总经理及时任分管投行业务高管、时任质控部门负责人,证监会认定其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并采取了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三、万和证券早有准备,三个月前就开始招聘投行业务副总裁

近几年,市场化招聘公司高管似乎在证券行业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万和证券此前公开招聘分管股权、债权等大投行业务副总裁似乎早已为此次杨祺的离去做好了准备。

根据2023年12月27日的招聘信息显示,万和此次招聘的副总裁需要拟定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战略并建立健全万和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并亲自负责投资银行业务团队的组建与管理。

最后该招聘特意强调需要副总裁建立有效的投资银行业务内控机制、坚持合规稳健经营,似乎显露对前任主管投资银行业务总裁的不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