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拉动锂电设备需求 赢合科技2023年业绩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2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拉动锂电设备需求 赢合科技2023年业绩再创新高)

3月26日晚,锂电池生产设备企业赢合科技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5亿元,同比增长8.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13.62%。

赢合科技是A股锂电池设备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深耕锂电设备领域17年,坚持“做精、做强”单机的产品战略,成功实现涂布、辊压、分切,卷绕、激光模切、叠片以及组装线等环节产品的技术引领,并不断加码新品研发、管理提升、降本增效、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布局。公司核心产品获得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德国大众等国内外一流电池企业及车企高度认可,构建良好的市场地位及品牌优势。

对于2023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赢合科技围绕公司世界领先的新能源装备品牌定位,聚焦公司核心竞争力,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在客户拓展方面,赢合科技近年来拓展了一批车企客户,获得德国大众、埃安、极氪、理想、吉利等车企订单,与汽车厂商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拓宽。

与此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斯科尔自2022年开始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业务。2023年斯科尔在英国设立子公司,凭借产品和技术优势,2023年斯科尔在英国及欧洲其他国家品牌业务取得较快发展,逐步实现了“立足英国、辐射欧洲”的目标。深圳斯科尔2023年实现净利润约10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拉动了锂电行业相关需求。据SNE Research统计,2023年全球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使用量达705.5GWh,同比增长38.6%,其中中国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使用量达386.1GWh,同比增长34.9%。

储能锂电池方面,中国储能政策环境持续优化,共享储能示范省份不断增加;美国可再生能源及储能部署进程加快,电价波动加剧下储能经济性提升;欧洲主要国家出台储能支持政策,助推市场较快增长。2023年,在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增长、碳酸锂价格回落提升储能经济性的带动下,储能需求持续提升。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3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185GWh,同比增长53%。

3C数码锂电池方面,全球3C数码锂电池市场起步较早,从20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已见证了相对完整的产业发展周期。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无人机、无线蓝牙耳机等新兴3C数码电子产品的兴起,且朝向轻、薄、短、小的方向发展,对体积小、容量大、重量轻、能量密度高的锂电池需求呈现出进一步增长的趋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锂电池应用领域的发展都将拉动对锂电设备的投资需求。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