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微短剧及海外业务发力 映宇宙2023年营收68.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短剧及海外业务发力 映宇宙2023年营收68.4亿元)

此前在资本市场一度爆炒的微短剧,开始在部分上市公司的财报中体现业绩。

3月26日,映宇宙(03700.HK)发布2023年度业绩财务报告。截至2023年12月31日,总营收68.4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37.8%。若不计以股份为基础的非现金薪酬开支等事项影响,经调整净利润约4.3亿元,同比增长9.9%。

映宇宙集团董事会决定以每股0.0412港元派发末期股息,共计约7990万港元。

拆解这份财报背后的牵引力,微短剧业务迅速崛起,成为增长新动力之一。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微短剧业务板块营收9.6亿元,总营收贡献率为14%。

去年微短剧行业增长迅速,成为视听产业新风口,一度引发A股、港股市场相关概念公司股价飙升。映宇宙2022年抢先布局,收揽大量先发优势,目前已稳居行业第一梯队。而“全产业链”运作通过覆盖剧本创作、拍摄后期、上线播出、投放引流等多环节,也有利于对各流程拥有把控力。

截至2024年3月,映宇宙共计出品微短剧数百部,触达用户超3亿,总播放量超百亿。其中,单部流水千万级以上的爆款剧近60部。

值得注意的是,微短剧不仅在国内掀起社会热潮,也成功吸引到一大批海外用户群体。映宇宙集团分别向北美和东南亚市场推出了两款微短剧APP——Redshort和Reelbox,并在运营方面致力于做到真正的“本土化”,结合当地文化创作内容剧本、组建本地制作团队进行拍摄。

与此相关的是,映宇宙出海战略也取得阶段性成果,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大幅提升。出海区域已辐射东南亚、中东、北美等全球多地市场,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其中在越南、泰国等地均部署了本地化运营团队。目前,已有产品步入越南社交应用畅销排行榜前列。

此外,去年映宇宙旗下直播及社交核心业务的表现也相对稳健,这有利于通过现金流基础,推动更多业务领域的拓展和创新。公司明确,将不断优化社交产品矩阵的变现逻辑,包括优化对缘、超级喜欢等品牌的线上线下资源配置等。

对于2024年,映宇宙表示,将秉承“创新驱动增长,技术成就未来”的理念,以直播社交技术为核心,探索创新应用方向,完善全球社交娱乐生态版图,持续致力于“全场景新社交平台”的集团愿景。技术方面则会关注Web3.0等前沿趋势,探索可体验、可感知的互联网生态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映宇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