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瑞达:化妆品营收5年10倍增长 战略转型大健康重获新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瑞达:化妆品营收5年10倍增长 战略转型大健康重获新生)

近日,国内大健康产业企业福瑞达(600223)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7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567.4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37.4%。其中,化妆品及医药等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加12.93%。

2023年是福瑞达转型发展、战略重塑的重要一年。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于2023年分两批次完成了全部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交割,顺利实现转型。转型后,福瑞达全面聚焦以化妆品、医药、原料及添加剂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健康产业集团。2023年公司积极把握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洞悉市场、创新求变,深化改革、协同创效,实现了企业经营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积蓄壮大,各板块均实现业绩增长。

近年来,福瑞达依托自身在医药、原料及添加剂方面的全产业链布局和背书,同时紧抓“国内化妆品国产替代”、“透明质酸成分大热”等行业趋势,公司化妆品业务收获突破性增长。2018—2023年,福瑞达的化妆品板块营收从2.21亿元增长至24.16亿元,5年间增长了10倍。2023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化妆品行业作为近年来消费升级的热门品类之一,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行业景气度总体高于其他消费品。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3年限额以上化妆品类零售总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5.1%。福瑞达化妆品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16亿元,同比增长22.71%,远超行业增速。

其中,颐莲品牌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增长20.35%;瑷尔博士品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27.33%。报告期内,公司化妆品业务优化全域营销体系,达播+自播双轮驱动,拓展线下市场,加大私域布局,构建营销新生态。凭借公司在透明质酸领域研发核心技术,继续围绕“透明质酸+”进行技术拓展研究,聚焦皮肤微生态、特色植物资源、胶原蛋白,强化创新储备。

同时,胶原蛋白正成为继透明质酸之后又一热门功效性成分,广受消费者喜爱。福瑞达已经完成胶原蛋白医疗器械智能化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原料试生产,推进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原料备案,推出医美品牌珂谧,由单一美妆主业升级为“生美+医美”双美新生态。

在医药业务方面,2023年公司持续拓展医院、基层医疗机构、连锁药店等销售渠道,并通过线上渠道拓展医药新零售业务模式,扩大功能性食品布局,完成18款新品上市,搭建药品CDMO(中试及生产转化)平台,引进合作项目8项。公司加强学术推广,明仁颈痛片、小儿解感颗粒在中国药店价值榜发布会上荣获“2022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明仁颈痛片在2023乌镇健康大会上荣获“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2023年福瑞达医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1.61%。

此外,2023年公司原料及衍生产品、添加剂业务不断推进,完成多项国内外原料药注册。例如,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滴眼液级玻璃酸钠药用辅料、依克多因药用辅料国内完成CDE注册登记,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获得EDQM(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颁发的CEP证书,依克多因获得美国FDA的原料药DMF备案等。公司还积极拓展原料应用场景,加快透明质酸在饮料、宠物食品、计生用品等快消产品的应用推广,以及依克多因、聚谷氨酸在农业的应用推广。口服美容产品销售起量,同比增长3倍。2023年,福瑞达原料及衍生产品、添加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23.16%,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作为国内大健康领域企业,创新的专注与定力,是公司未来实现业务持续爆发的“根”能力。福瑞达一方面强化科研统筹,对化妆品、药品、原料、器械科研进行整体规划,赋能各板块发展;另一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打造自身核心技术壁垒,夯实长期竞争力。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0.11%。

对于未来战略规划,福瑞达表示,公司将继续实行“1234”高质量创新发展战略,2024年,公司将把握“健康山东”、“北方美谷”战略、银发经济、颜值经济发展机遇,科学统筹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以科技创新力、产业协同力、管理运营力、品牌影响力、组织文化力,持续壮大规模实力,全面塑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不断推动产业布局持续向优、增长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