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银星能源:2023年实现营收13.09亿元 新能源业务板块快速提升

来源:全景网 2024-03-26 14: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银星能源:2023年实现营收13.09亿元 新能源业务板块快速提升)

3月25日晚间,银星能源(00086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045元/股。

一直以来,银星能源始终坚持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装备主业,截至2023年末,公司建成投运风电装机容量160.68万千瓦,建成投运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1万千瓦,同比增加现金购进巴兴图风电装机20万千瓦,2023年上半年建成宁东25万千瓦光伏项目;新能源装备工程业务主要包括塔筒制造、风机整装、齿轮箱维修、风电及煤炭检修等业务。

公司主要业绩以新能源发电为主,营业收入的90%以上来自新能源发电业务,2023年公司完成新能源交易电量26.49亿千瓦时,占当年总上网电量的92.91%,较2022年62.66%增加30.25%。

具体来看,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共计191.68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60.68万千瓦,宁夏装机120.83万千瓦,2023年完成发电量16.5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5.72亿千瓦时;内蒙古装机容量29.9万千瓦,2023年完成发电量8.4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13亿千瓦时;陕西装机容量9.95万千瓦,2023年完成发电量1.7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67亿千瓦时。光伏装机容量21万千瓦,全部安装在宁夏区内,2023年完成发电量3.1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99亿千瓦时。

对于今后发展,银星能源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业务,重点开展集中式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项目和老旧风电场的等容更新及扩容工作,不断增加公司新能源装机规模,提升公司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影响力。新能源业务取得规模化发展,新能源总装机容量力争突破350万千瓦、争取达到600万千瓦左右。公司新能源业务市场开拓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建设成为区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能源开发企业。(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