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38%,小米汽车概念股逆势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1: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38%,小米汽车概念股逆势活跃)

3月26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震荡整理,午前三大指数走弱一度集体翻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8%,报3014.9点,深成指跌0.3%,报9394.25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833.88点,科创50指数跌1.28%,报771.6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32.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7.44亿元。两市35股涨停,1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电池、玻璃玻纤、银行、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靠前,游戏、软件开发、贵金属、互联网服务、煤炭行业、通信服务等跌幅靠前。小米汽车、刀片电池、固态电池、氟化工、飞行汽车、猪肉概念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电池板块崛起,星云股份、丰元股份、科森科技、野马电池、安孚科技涨停,翔丰华、鹏辉能源、领湃科技等涨幅居前。

小米汽车概念活跃,奥联电子、创新新材涨停,联测科技、津荣天宇、海泰科等涨超10%。

飞行汽车概念再度走高,光洋股份涨停,创世纪、凯众股份、万丰奥威、商络电子亦有出色表现。

猪肉概念大涨,傲农生物涨停,回盛生物、邦基科技、顺鑫农业、神农集团等不同程度上涨。

银行板块震荡上行,招商银行涨超3%,苏州银行、常熟银行涨超2%。

焦点公司解析

新海退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暴跌逾60%。

高位股退潮,艾艾精工、两大原因、博信股份、华菱精工、东方时尚等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沪指仍在3000点关口上方,成交量也在万亿以上,市场并未真正走弱,预计后续指数在3000点上方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题材炒作也没有真正结束,随时可能有题材热点卷土重来。配置上,关注油气板块。近期,地缘事件频发,提升了国际油价上涨预期,利好油气相关板块;同时,油气板块具备高股息和避险属性,在当下市场休整的阶段,可以适当关注。

东北证券分析称,周一市场下挫,打破了最近3周逢周一上涨的规律且指数失守20日均线,意味着存量博弈下资金在3100点附近久攻不下之后选择了以退为进的思路。考虑到红利指数与微小盘指数轮动的时间规律以及后期财报季的压力,虽然周一防御性质的红利指数微涨、国常会提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引发的房地产链反弹,但是并未能够获取市场的共鸣、更多是防御思路,从而导致二八分化、红利指数上涨反而带崩了多数题材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