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交所主题投教活动走进北京 指南针:已有序推进麦高证券各项业务恢复展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5 2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主题投教活动走进北京 指南针:已有序推进麦高证券各项业务恢复展业)

近日,深交所开展走进创业板50成份股公司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互动交流,普及指数化投资理念,提振投资者信心。

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指南针(300803),2019年11月1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以证券工具型软件终端为载体,以互联网为工具,向投资者提供及时、专业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公司在收购麦高证券后,积极推动金融信息服务与证券服务的深度融合,围绕中小投资者,以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为特色发展互联网证券业务。

在交流环节,投资者主要关注该公司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与证券业务协同、财富管理行业面临机遇、收购先锋基金股权的考量等。

指南针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2022年7月收购麦高证券后,已有序推进麦高证券各项业务恢复展业。公司有效发挥资源整合、产品研发等核心竞争优势及整体协同效应,且在2023年麦高证券的经纪业务收入、自营业务收入及客户托管资产规模均实现显著增长,净利润实现了扭亏为盈。

此外,指南针和麦高证券的业务协同为双方发展带来了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首先,指南针的终端客户天然是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目标客户,单从证券公司的角度,可以理解为引流成本相对较低;其次,指南针具有的金融科技属性,是目前各大券商正在努力弥补的短板,科技赋能可以迅速提高证券公司的业务处理效率和管理能力;第三,证券公司具有的交易通道,是证券经纪业务的核心应用,对于提升指南针用户的活跃度和留存率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收购先锋基金股权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指南针方面表示,关于公司参与司法竞拍先锋基金34.2076%股权事项,后续股权变更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布局先锋基金主要考虑是,基金业务是公司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公司面向中小投资者实现普惠金融的基础。对比券商的资管产品,公募基金产品颗粒度更小,更方便中小投资者进行分散投资。同时,我们也看重公募基金产品的设计和发布功能,有利于将公司多年来积累的量化分析、策略模型和科技能力落地为具体的公募基金产品,为最终的财富管理业务提供底层支撑。”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广大投资者获得感,深交所组织开展创业板50指数成份股公司投教活动,重点聚焦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三大重点领域,通过走进上市公司调研、制作“云调研”视频等方式展现创业板50企业良好形象,帮助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互动交流,普及指数化投资理念,提振投资者信心,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指南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