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和可转债齐涨 翔港科技提示热点概念炒作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5 2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和可转债齐涨 翔港科技提示热点概念炒作风险)

3月25日晚间,股价和可转债连续大涨的翔港科技(603499)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对于热点概念风险,翔港科技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要为日化、食品、烟草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包装印刷服务。公司已披露的投资参股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金泰克”)事项仅为投资参股,除根据投资协议向标的公司委派1名董事外,不参与标的公司经营,根据相关会计准则,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不直接体现上市公司当期损益,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热点概念炒作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3月20日晚间,为实现在战略新兴领域的业务布局,公司曾披露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1.5亿元认购金泰克新增注册资本653.09万元,其余1.43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翔港科技持有金泰克10%股权,金泰克成为翔港科技的参股公司。金泰克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自主品牌产品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存储方案提供商。目前金泰克企业级内存产品已实现了批量出货。

上述投资一经披露,翔港科技股价随即连续走强。数据显示,翔港科技股票自3月21日至25日(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37.90%且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与上证A股指数偏离值累计达到34.77%。

对此,翔港科技在3月25日晚间公告中指出,经查询,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325.81(公司所属行业最新静态市盈率33.79),最新市净率为7.41(公司所属行业最新市净率2.15),均显著高于同行业数据,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同时,对于金泰克的投资风险,公司提示称:本次投资事项涉及新业务领域,公司尚无开展相关业务的经验,标的公司与公司现有业务不存在协同效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投资事项披露前标的公司部分其他股东尚未获悉本次投资事项,标的公司后续需履行适当审批及工商变更程序,审批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过去两年均出现大额亏损情况,在未来运营过程中,仍可能会受到市场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标的公司盈利情况;投资的标的公司投资前估值为人民币13.5亿元,目前净资产仍为负等。

与股价同时大涨的还有公司可转债。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3月21日至25日翔港转债(113566)累计涨幅高达46.62%。在本次风险提示中,公司表示,自2月29日至3月20日,公司股票已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翔港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20%(含120%),即12.888元/股,已经触发“翔港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

在3月20日,公司曾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翔港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翔港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翔港转债”按照债券面值的105%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全部赎回。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后续“翔港转债”赎回的全部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赎回登记日、赎回程序、价格、时间等具体事宜。截至2023年末,“翔港转债”余额为1.61亿元,赎回金额较大。

“目前,该事项正根据相关流程和要求有序推进,敬请广大投资者留意公司后续公告。”翔港科技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翔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