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知产强链 赋能新质生产力 “一月一链”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暨知识产权强链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全景网 2024-03-25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产强链 赋能新质生产力 “一月一链”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暨知识产权强链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一月一链"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暨知识产权强链交流会活动在杭州钱塘举办。本活动旨在发挥区域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系与合作,助力专利产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强链增效。

本次活动由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协办,全景网承办,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及16家区内外生物医药企业与会交流。

活动现场,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何赟燕、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叶杉分别就《最新专利快审政策》和《生物医药企业的专利布局》主题进行宣贯和分享,与与会企业“由外而内”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产业链协同,专利产业化,加速上市之道。兴业证券医药分析师嵇肖潇从创新药、疫苗、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角度全面展望医药行业未来。长坡厚雪,方兴未艾,与会投资机构与嵇肖潇认为,在当前投资环境中,医药板块增长的稳定性和确定性有望促使医药板块成为2024年的重点布局方向。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雄伟表示,生物医药是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也是钱塘区的主导产业,同时,生物医药也是典型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专利保护,对行业企业保持竞争优势至关重要。钱塘区依据过往工作实践,希望能依托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通过提供知识产权一体化综合服务,帮助企业强布局、提质量、快保护。

据悉,浙江省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简称“加速器”)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杭州市钱塘区共同建设,由杭州市钱塘区具体承建的,以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为核心,以“提升企业科创属性,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为目标的科创企业上市服务综合体。加速器围绕科创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价值不高、权属不清、前景不明、稳定性不强等问题,特别是科创板上市对企业知识产权原创性、领先性、硬核性及专利保护的极高要求,通过推进加速器建设,打造专业的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平台、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为科创企业提供专利快审、知识产权诊断与体检等服务、项目孵化、智库培训、路演推介、知识产权投融资对接等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提升企业的科创属性,助力企业加速上市。

未来,钱塘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并通过依托“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力争覆盖全省,实现为更多企业加倍赋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